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价格稳定 购房者不宜盲目追高或抄底

东莞日报  作者:冯文彦  2014-03-23 11:47

[摘要] 在“马上体”盛行的2014年,“马上有××”成为了大家口中最流行的词语,自行附上心中所期许的愿望在马年实现。据相关数据统计,在诸多“马上有××”的愿景中,“马上有房”已经超过了“马上有钱”,稳居马年心愿的榜首。

在“马上体”盛行的2014年,“马上有××”成为了大家口中最流行的词语,自行附上心中所期许的愿望在马年实现。据相关数据统计,在诸多“马上有××”的愿景中,“马上有房”已经超过了“马上有钱”,稳居马年心愿的榜首。

购房者们纷纷表示,面对不断高企的房价,当今社会马上有钱有啥用?“马上有钱”不如“马上有房”来得实在。

“马上有房”的出现,是大部分“买房饥渴族”对房子、家的美好憧憬。

对于有意在2014年买房的人来说,他们有福了。2014年东莞市场供应量相当充足,购房者选择空间比较大。据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2014年东莞商品住宅潜在供应项目共计191个,潜在供应面积约855万平方米。而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东莞商品住宅库存36282套,库存面积480.36万平方米。新增潜在供应加上库存量,2014年东莞楼市整体供应量约为1335万平方米,按照2013年月消化63.89万平方米计算,供需比约为1.74:1。

前段时间,杭州、常州、南京等多个城市的楼盘降价,东莞楼市也受到了“降价论”的波及,部分楼盘打折促销优惠加大,个别楼盘推特价房“暗降”。由于银行不断收缩贷款额度、提高房贷利率,购房者的购房动力受到了压制。

与此同时,楼市氛围也发生了变化,尤其是购房者预期发生了动摇,不少人虽然潜意识里认为房价还要涨,但是另一方面又希望房价还有下降的压力,在自身购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仍然选择等等看。

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楼市成交态势低迷,将迫使开发商进一步推出特价单位试探市场。随着3月中下旬的到来,大量新盘开始入市,楼盘优惠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东莞整体房价也将会出现小幅度调整,有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短期内东莞房价或会继续调整。

2014年东莞楼市去哪儿,众说纷纭。最着急的是购房者,房价走向难以把控,正想出手,却又发现房贷利率高得离谱而房贷额度少得可怜。马年,买房还是不买房,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这是个问题。

之前很多人都在等两会的政策定调,想要经过更清晰的判断后再行选择节点。如今两会已胜利闭幕,历年来被媒体置于版面重要位置的房地产调控相关报告并没有出现,取而代之的是国务院对于房地产业的轻描淡写。曾经被人们誉为“史上最强”的房地产调控经历了抑制、限价、限购等字眼后,正慢慢往保障房、房产税、金融调控、市场化等方向转向。业内主流声音是“政府意欲把房地产调控交回到市场,让市场自己去调节,房地产政策将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另外,两会还提出了关于金融的利率改革,预计在不久的将来目前这种不正常的房贷利率将会恢复正常。

政策环境结合目前东莞的实际情况,总体来看,东莞楼市依然向好。而且,现在这个时候正处于市场微调期,楼盘促销优惠多,房价定价理性甚至微降,某个角度讲,现在正是入市的好时机。

拥有房子意味着在这座城市有了自己的家。不过,对于很多人来说,尽管是精挑细选,但买到的房子往往还是有种种不尽如人意之处:不适合自住、月供压力大、户型不合理、片区无潜力、产权发生纠纷、房屋质量有问题……当一系列问题随着买房出现时,为了自己的家,购房者只能和开发商斗智斗勇,这就需要有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本报《马上有房》特刊,为购房者量身定制马年置业胜经,提供专业的意见和建议,一册在手,置业无忧。

了解大势 认清形势

春节之后,楼市和天气了一样,遭遇了连续的冷空气,从银行贷款收紧甚至部分银行停止部分开发贷,到房贷利率折扣上浮,到杭州、常州、广州等地部分楼盘大幅降价,各种消息面使楼市的成交在停位持续徘徊,市场的观望情绪越来越浓厚。而大众期待能使市场走向清晰明朗的两会,却在房地产方面,是近年来少有的显得“和风细雨”。对于普遍大众而言,市场会如何走向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在置业决定中,到底该不该出手,什么时机出手的重攻略,便是能明白市场。认清大势,并不一定要对市场的各方面细节都了如指掌,而是清楚地知道市场大势方向。所以,在各种消息纷纭的市场现状中,不妨静下心来剥丝抽茧,便不难理出市场走势的清晰主线。

理性看待“唱空”论调

两会前,东莞房地产市场真有点儿“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味道。春节之后的周,各大楼盘便接到了各大银行关于房贷利率上浮的消息,即使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也要上浮10%-20%,个别银行更上浮至30%。这一消息对楼市而言如当头一棒,接下来的时间里,不少在春节前已经签约但房贷未放的楼盘,便是忙于向已签约客户解释这一变动,偶尔还得忍受客户的责骂。

然而,接下来的事态发展使得销售人员已经顾不上抱怨解释工作中所受的委屈。银行银根收紧的状况愈演愈烈,部分银行“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而后延伸出炒得沸沸扬扬的关于杭州、常州、广州部分楼盘大幅降价销售的情况,一切的事态发展,似乎向着楼市调控要再次从严,持续高热的楼市或将降温降价的方向发展,而舆论似乎也在重复着“唱空”的论调。

当市场变得捉摸不定,人们的观望情绪也越来越浓,市场成交也越发显得清冷。春节之后,东莞发展商早前期待的小阳春难觅影踪,住宅成交一直不温不火,到3月初更是明显降温,日均住宅成交备案量滑至百套以下。

推荐阅读: 

"5字头"特价优惠单位现身 东莞楼市真降价了?

东莞需求释放 购房时须分清真相

秦皇岛鬼城隐忧:新楼盘无人问津 小区空无一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