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小时代"来临 产品面积趋小功能齐全

东莞日报  2013-09-06 08:21

[摘要] 80多平方米做三房,100来平方米做别墅,户型不仅有N+1,还有N+2……伴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新盘陆续亮相。新楼盘中产品各有亮点,吸引着置业者的眼球,记者发现,不少产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不管是刚需产品,还是别墅豪宅,面积都开始趋小化。

80多平方米做三房,100来平方米做别墅,户型不仅有N+1,还有N+2……伴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越来越多的新品陆续亮相。新楼盘中产品各有亮点,吸引着置业者的眼球,记者发现,不少产品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不管是刚需产品,还是别墅豪宅,面积都开始趋小化。而在这个趋小化的过程中,功能并未缩减,而是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满足居家的各项功能。

因为面积小,总价也相对不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管是刚需盘,还是别墅,小面积全功能的产品市场认可度颇高,市面上的产品也越来越多,东莞楼市开始步入“代”。

81平方米三房,100-140平方米平层别墅,150-180平方米联排别墅,面积小功能全,东莞楼市步入“代”

东莞小户型新房

小面积产品横行楼市

8月24日,位于西平的君珆花园开盘,据发展商介绍,当天推出的产品是81-108平方米的三房。虽然90余平方米的三房两厅两卫户型在东莞已经屡见不鲜,但81平方米可做到三房,依然引起了相当多行内人士和置业者的关注。

81平方米做三房,实际上也是近年来大行其道的N+1户型设计的成果。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套户型不仅有一个空中花园可改为卧室,而且带有入户花园和大阳台,可以说生活的各种功能均已具备,具有一定的居住舒适度。

无独有偶,预期将于十一开盘的世纪城幸福公馆,其主力户型为80-140平方米的两房至四房,据发展商介绍,推出产品中有近70%为N+2户型,可以说在有限的空间里拓展出更多的功能。记者从户型图上看到,N+2户型主要集中在120平方米左右的单位,产品采用户内花园+阳光房的做法,使120余平方米的单位不仅带有入户花园、双阳台、双卫生间,而且可以做到五个可用房间。

不仅是合适刚性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的中小户型产品面积趋小却功能全面,别墅豪宅产品近来也同样在空间面积上大做文章。

据了解,光耀地产进军东莞的项目是位于东莞松山湖的“叁渡·松山湖”,计划在今年10月中下旬推出市场。首批产品共推出50套,分别是少量的600-800平方米的临湖大独栋别墅和100-140平方米的带装修发售的小别墅,其产品在户型规划上淡化了大别墅奢华的空间感,更加注重对空间的合理划分、使用功能的完善。有行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别墅面积趋小化,大部分联排别墅产品的面积均在200-300平方米左右,但100-140平方米做别墅,也是别墅中少见的小面积。

据记者了解,今年入市的小面积别墅还不仅是叁渡·松山湖,6月推出市场的保利生态城近期也在持续推售约20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和100平方米左右的叠拼别墅,其中100平方米左右的叠拼单位,做到买一层送一层,还带有大花园或大露台,因而颇受置业者喜欢。而海逸豪庭上半年推出尚都组团,也均为150-18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今年卓越蔚蓝城邦推出的压轴楼王单位中,同样有185-196平方米可享“双湖景、双花园、双车位”的临湖小别墅。不仅联排或叠拼别墅面积向200平方米以下发展,富盈香茶郡今年还推出了226平方米的独栋别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这些小面积产品中,有部分项目因地段不错,售价不低。如君珆花园销售均价约为10000元/平方米;“叁渡·松山湖”售价预期将达到4万至5万元之间。

虽然售价不扉,但这些小面积产品的销售情况却相当不错。据发展商介绍,君珆花园8月24日开盘,2栋推出的81-108平方米三房在2个左右售罄;富盈香茶郡推出的首批别墅产品目前也仅余少量;海逸豪庭尚都组团推出的联排小别墅约300套,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几近售罄;卓越蔚蓝城邦推出的小别墅去货速度也很快,推出仅三个月的时间就已经基本售罄。而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在售的别墅项目中,销售速度最快的,也多以200-300平方米的面积段为主。

对此,有行内人士分析表示,近来出现在东莞市场的小面积产品,虽然面积趋小化,功能却没有减弱。如君珆花园81平方米做三房,还带入户花园和阳台,居家的基本功能都齐全了;富盈香茶郡226平方米独栋别墅,每栋三层楼设计,40平方米超大客厅,6.6米层高挑空,前庭后院三面环景,私家双车位直接入户,面积虽小,但是可以说完全达到了独栋别墅的条件;海逸豪庭·尚都组团小别墅采用联排独栋式设计理念,相连的几套别墅并非共用墙体,而是完全分隔开来,仅以首层凸出的洗衣房相连接,从外观上看就像是一套套独栋小别墅。还有一些别墅产品打造阳光地下室、双层地下室、地下室采光庭院等,在建筑面积不大的情况下,尽可能拓展了功能空间。

面积虽小,功能齐全,而且因为面积趋小使总价不高,更易于让置业者接受,因而这一类产品的市场接受度颇高。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R2线15座车站有七座封顶 计划2015年通车

东莞地铁R2线2015年通车 6800起抄底沿线九盘

东莞1号线少了11公里和3站点 近半高架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