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上半年东莞楼市白皮书 下半年近40新盘入市

东莞时报  作者:周素琼  2014-07-27 00:00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都是下行压力,东莞楼市也不例外。上半年的楼市行情,让我们都难以忘怀。开发商们难以忘记楼市温度的骤变,去年底加推即售罄的项目,今年让利促销还是难以走货。购房者也难以忘记翘盼房贷下批的那股焦虑,每逢年初房贷额度宽松的惯例,今年没有出现。

 

下半年近40新盘入市

年初时市场遇冷,开发商观望惜售情绪还比较重,在持续半年的低迷行情后,开发商不得不焦急起来,这从6月底的一波集中供应潮就可以看出。中原地产人士认为,预计7、8月份开发商抱谨慎入市心态,9月份推货意愿开始走强,第三季度的供应量会比第二季度有所上升,但上升幅度不会很大。预计开发商这种观望、纠结、焦急的心情,将会贯穿全年。

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下半年约有100个项目推货,其中,纯新盘明显增多,共计有近40个,其中规模较大的楼盘增加显著,占地在7万㎡以上且建面大于19万㎡的楼盘有10个,如万科城、星城翠珑湾、皇家翡翠湾花园、碧桂园天玺、珠江观澜御景等;中规模的楼盘比例也不小,规模占地小于3万㎡的楼盘较少,仅占2成。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厚街、虎门等区域的供应会比此前明显活跃。在此类发达经济镇街,改善性需求旺盛、客户购买力也相对较强,下半年东莞住宅供应市场或会延续6月份的热销势头,逐步回暖。

房价

上半年一手房成交均价9134元/㎡同比略涨5%

想必在2014年上半年,我们被身边购房者问得的是:房价是不是降了?是不是值得出手了?

虽然上半年整体楼市成交低迷,但房价却仍然保持着上行的姿态。代理机构监测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东莞住宅价格为9134元/㎡,比成交火爆的2013年同期,还上涨了5%。

大户型促销力度大整体均价上涨

为何量大跌,售价还如此坚挺,同比历史同期,还首度迈上了"9"字头?

中原地产人士认为,这主要源于市场的供不应求。从2014年1-6月住宅库存及消化周期走势看,整个上半年东莞住宅每月消化周期基本维持在8个月左右,消化周期仍然维持偏低位水平。此外,大户型产品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出货比较理想,从而拉升全市均价。记者观察了解到,上半年,不少滞销的大户型产品接连下调备案价,如鼎峰尚境、龙泉豪苑、星河传说天玺等。

近两年来,东莞住宅市场一直以刚需产品为主,大户型产品的销售成绩一直平平,而2014年市场环境又遇上银根收紧、利率上浮,导致这些产品销售难度加大。开发商意图出货快速回笼资金,在优惠方面做了比较大的让利,让利幅度要比往年要深,自然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购买。统计数据显示,在2014年3月中旬起,大户型的成交出现起色,比重升高从而拉升全市均价。

特别是在6月中下旬,部分以大户型产品为主的全新楼盘,也开始以低于市场预期的价格入市,如三正瑞士半山等,吸引了不少资金充裕的改善型客户购买。而一些出货一直不理想的项目,如富通圣堤雅等,套均甚至下调了20万左右的价格,揽获来掏笋盘的买家。

四成城市取下限购金箍 调控松绑市场降温并行

一张图看"限购松绑"版图 楼市调整期年底或结束

成都开发商称限购政策放开现成效 已有成功操作案例

43%的城市限购松绑 楼市能否回暖看信贷"脸色"

成都限购政策已放开 已经有成功操作案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