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上半年东莞楼市白皮书 下半年近40新盘入市

东莞时报  作者:周素琼  2014-07-27 00:00

[摘要] 2014年上半年,全国房地产行业面临的都是下行压力,东莞楼市也不例外。上半年的楼市行情,让我们都难以忘怀。开发商们难以忘记楼市温度的骤变,去年底加推即售罄的项目,今年让利促销还是难以走货。购房者也难以忘记翘盼房贷下批的那股焦虑,每逢年初房贷额度宽松的惯例,今年没有出现。

 

刚需洋房价格6月份有所下降

再来看看更多读者关注的刚需产品。6月份,普通住宅新盘开价低于预期,再加上尾盘促销加码,普通住宅价格进一步下探。

监测数据显示,东莞普通住宅成交均价在6月份出现了连续4周下降的情况,在6月底最后一周进一步下探,这主要源于5月份下调备案价格促销的项目明显增加,导致在6月成交上楼盘的价格水平有所下降;其次,是6月份以来多个新盘以低于市场预期价格入市并获佳绩,直接影响全市住宅均价下行。

【成交】

上半年一手房成交18872套同比降40%

上半年的市场环境,的确严峻。上半年的成交情况,也的确很冷。

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上半年东莞住宅成交金额约192亿元,比2013年同期减少了35%;跟2012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与2011年同期相比,下降15%。成交量方面,上半年一手房成交18872套,同比降了40%。

而在成交面积以及成交套数方面,2014年上半年的成交,可谓四年来最差的一年。与2011年同期相比,也减少了24%。

临深片区成交量降4成

从2014年上半年东莞七大片区成交的情况来看,上半年七大片区的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了较大降幅。其中临深片区成交比去年同期下降41%。中原地产人士认为,这主要有两个方面影响因素:首先是因为2014年上半年临深片区住宅供应明显减少,其次是2014年楼市预期不乐观,深圳客受深圳市场的影响,观望情绪更严重。

2013年,临深片区,特别是塘厦的楼市相当火爆,主要得益于碧桂园项目的热销。2014年上半年,碧桂园塘厦项目暂时无货可售。

值得一提的是,碧桂园天麓山项目储备地块已经进入前期准备阶段,此外,广基自由城、御湖半山、金地仟百汇等项目,也已展开蓄客工作,预计年内开盘销售。在上半年未能交出满意成绩单的临深片区,下半年或会“奋力直冲”。

四成城市取下限购金箍 调控松绑市场降温并行

一张图看"限购松绑"版图 楼市调整期年底或结束

成都开发商称限购政策放开现成效 已有成功操作案例

43%的城市限购松绑 楼市能否回暖看信贷"脸色"

成都限购政策已放开 已经有成功操作案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