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中心城区商圈新陈代换 国庆人流量大比拼

房天下  2014-10-07 00:00

[摘要] 曾几何时,东莞的商业地产发展极不成形,综合体寥寥可数,其辐射的范围也是极其有限,所谓的商业中心大多集中在老莞城区。而目前,中心城区的商业综合体已是遍地开花的状态,在这些综合体的周边更是已经形成了一个个的商圈,连带附近的住宅价格也水涨船高。

九月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东莞的“金九”成色如何,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关注,而在“金九”这场混战中,住宅市场的竞争已经异常激烈,在非住宅市场中,商业地产再次独领风骚。9月12日,备受瞩目的东城万达广场将开业,而赶在东城万达广场开业前,同样位于东城的潮汇星城也终于迎来了开张的好消息。

曾几何时,东莞的商业地产发展极不成形,综合体寥寥可数,其辐射的范围也是极其有限,所谓的商业中心大多集中在老莞城区。而目前,中心城区的商业综合体已是遍地开花的状态,在这些综合体的周边更是已经形成了一个个的商圈,连带附近的住宅价格也水涨船高。新商圈的进击,使得产品、功能单一化的旧商圈逐渐失去吸引力,东莞的商业环境正经历着一场洗牌。

昔日辉煌 东莞商业孕育地——莞城区

代表商圈:新风路商圈、花园新村商圈、西城楼商圈、地王广场商圈

毋庸置疑,莞城区是东莞商业发展的起源地,作为中心城区的人口聚集地,莞城区首先出现的商业形态都偏向于较低端的,偏向于满足周边居民购物需要的商业。如新风路、振华路等商圈,都是以前东莞人集中采购的地方,商家以零售为主,价格也十分亲民,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莞城区主要的商业形态。直至百佳进驻西城楼、吉之岛落地花园新村、沃尔玛入驻地王广场商圈,莞城区的商业形态才有了改变,人们的购买习惯才首次遭到改变。

4

花园新村商圈吉之岛(现永旺百货)

6

西城楼商圈百佳百货、天和百货

但随着城市的发展、人口的迁移,这种缺乏品牌效应的商业发展遇到了瓶颈,由于始终都是走低端路线,难以吸引大品牌的进驻,也难向更高端的商业形态转变,近年来,莞城区的大商圈开始没落,曾经最繁华的西城楼商圈经过改造仍难以维系,小商家纷纷关门撤离;地王广场、新风路和花园新村商圈仍然维持就有的形态,由于目前莞城区住宅供应有限,居住人群多向南城、东城和万江区扩散,缺乏购买力令莞城区的商业更缺乏发展动力,圈内的商家更新速度快,难以长久维持,更难形成大的辐射圈,商业影响十分有限。

1

西城楼大街商铺纷纷撤离

左手宁静右手繁华 东莞生态笋盘让人蠢蠢欲动

国庆买房如何规避优惠陷阱 东莞优质楼盘推荐

买房就要跟着规划走 东莞水乡片区楼盘潜力飙升

"亚洲别墅区"瞬成鬼城 近半价抛售无人问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