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原创|东莞房贷利率上浮10% 楼市回暖房企战金九

房天下  2014-08-24 00:17

[摘要] 近日,东莞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若干措施》,引起东莞楼市轩然大波,被很多人认为是东莞的“救市之措”。不过业内人士称东莞新政作为简化行政流程的一个措施,是无法撼动整个楼市发展的,楼市升温还要看“信贷”,有何深意?在新政刺激下,东莞房贷有何变化?下半年房价走势又将如何?

调查:东莞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房价趋稳

近日,东莞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若干措施》,引起东莞楼市轩然大波,被很多人认为是东莞的“救市之措”。不过业内人士称东莞新政作为简化行政流程的一个措施,是无法撼动整个楼市发展的,楼市升温还要看“信贷”,有何深意?在新政刺激下,东莞房贷有何变化?下半年房价走势又将如何?

【市场动态】

超6成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8月19日,房天下对东莞市区内的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汉、交通银行、东莞银行、农商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银行分行商业贷款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房贷整体情况相对2014年上半年的“紧缩情况”松弛了很多。

东莞10家银行调查数据一览表(数据来源:东莞房天下)

调查结果显示,东莞目前有10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大部分调整上浮10%-15%。其中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招商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等6家银行的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调整上浮10%;农业银行、东莞银行和浦发银行等3家银行则上浮了10%-15%。

另外,在房天下的调查中,广发银行没有透露房贷利率调整上浮的具体数字,只是称“利率有调整,但是不同的合作楼盘,上浮情况都不一样”。

据各大银行的有关负责人称,一手房贷款利率情况均只限于合作楼盘的贷款,不同银行由于和各个楼盘合作方式不同在利率上会有差异,银行根据申请者的个人信用情况,利率设定也有所区别。

针对二套房房贷利率,各大银行的调整情况有很大差别,情况比较复杂,的上浮15%,且贷款时间长、程序繁琐。房天下在调查中还发现,个别银行要求首付必须达到7成才予以放贷,譬如浦发银行。

 

房贷利率上扬难现转机 二线利率普遍偏高

工行率先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银监会:要重点防范

广东工行房贷现松动苗头 基准利率上浮8%下调至5%

深圳房贷利率低于基准利率 资金放松或刺激楼市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