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民生:租房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三类群体不同方式

新京报  作者:马力 温薷 杜丁  2014-01-14 15:12

[摘要] 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要大胆探索实践,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有序推进。决定提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这些都是事关民生保障的主要领域。

 

关键词 教育

●决定原文推进优质校一体化办学、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城乡一体+学区九年一贯添把劲

昨天,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4年北京将大幅度加大优质资源的扩充,除了城乡一体化办学模式外,还将通过学区化管理、九年一贯制等多种措施增加优质教育资源。

市教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北京的总体思路是进一步加强省(市)级对广义教育资源的统筹力度,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实质性扩大。要求各区县都有明确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做到2014年形成改革的突破局面,到2020年,全市的优质教育资源要达到一个更高水平。

■措施

1、城乡一体化学校已建65所

所谓城乡一体化学校,就是在“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的政策原则框架下,一个校长在两个校区拥有同等的人事、财务、教育教学安排、校园文化建设等各项权力,两校共享学校教育教学资源,教材、作业系统及校内考试评价实施统一管理。

截至去年9月,北京市在城乡接合部、新区等地方新建了65所“城乡新区一体化学校”。

2、把“学校人”变成“学区人”

目前东城、朝阳、海淀已经实行了学区化管理,今年春季将大幅度整合和新学区化的深度联盟。

以首创学区制的东城区为例,依托10年学区制改革的基础,全区分成8大学区,老师由“学校人”渐渐变为“学区人”;学生则淡化学校边界,普通学校学生也能到“好学校”听特级教师的课。未来5-7年,全区优质学校还将增长33所,扩大优质教育学位6450个。

3、增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升初”原则上不许择校流动,在一定程度上,其减轻了学生的升学负担。

今年正在建设的20所城乡一体化学校中,尤其侧重九年一贯制和十二年一贯制学校建设。比如,京源学校分校、潞河中学附属学校、育才学校通州分校就都是九年一贯制学校,而二中亦庄学校则是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

 推荐阅读:

热评:门槛太高的公租房只能变成"空租房"

人的一生要买几次房:租房便宜 还是买房划算?

租房贷利率双涨 购房雪上加霜政策待明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