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民生:租房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三类群体不同方式

新京报  作者:马力 温薷 杜丁   2014-01-14 15:12

[摘要] 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要大胆探索实践,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有序推进。决定提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这些都是事关民生保障的主要领域。

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要大胆探索实践,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有序推进。决定提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这些都是事关民生保障的主要领域。

关键词 住房

●决定原文健全符合首都城市发展阶段性特征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建立和完善基本住房制度,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租房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租房能否吃得开 市场租金说了算

对于“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租房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的表述,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如果要引导人们住房消费观念的改变,需要有一个稳定的租金水平和规范的租赁市场

胡景晖认为,对于从事劳动密集型或服务业的外来人口,如保安、保洁等,他们的收入在京买房确实困难,而且工作流动性也较大,因此需要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

胡景晖说,他已向政府相关部门建议,应提供一些规范的、集中租赁的房源给这类群体,“当然,群租肯定不行,但可以做成大学宿舍那样,有规范管理,消防、安全等都达标的集体宿舍。”

而更广义的,则是整个社会住房消费的转变。他说,国外首次购房年龄多是33到35岁,而中国大学生一毕业就想买房。但他认为,租房来解决居住问题,要保证租金水平的稳定,同时规范租赁市场。“国外为什么租房很普遍,因为租约相对稳定,一租就可以租十年二十年,而租金整体水平也比较稳定。”

 推荐阅读:

热评:门槛太高的公租房只能变成"空租房"

人的一生要买几次房:租房便宜 还是买房划算?

租房贷利率双涨 购房雪上加霜政策待明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