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民生:租房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三类群体不同方式

新京报  作者:马力 温薷 杜丁  2014-01-14 15:12

[摘要] 全面深化各项改革,要大胆探索实践,加强统筹协调,分类有序推进。决定提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这些都是事关民生保障的主要领域。

 

关键词 就业

●决定原文增强失业保险制度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完善就业失业监测统计制度,健全城乡就业困难人员长效帮扶机制。

就业有跟踪 帮扶精细化

新京报讯促进就业方面,市人力社保局近年已提出帮扶、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比如,对于高校毕业生,截至去年年底,2013年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居前列。

对于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北京市也已出台了失业人员实名制登记、开发公益性岗位、建立岗位需求信息库等多项帮扶措施。

记者昨天了解到,针对就业困难群体、来京务工人员等,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将利用专项帮扶活动促进就业,并首次提出了就业服务“精细化”帮扶的概念,服务对象涵盖求职者和用人单位,对他们的情况分类摸底。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季是人力资源市场用人招聘旺季。北京将利用这一阶段,对有求职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划分具备上岗能力、不具备上岗能力、因家庭或个人原因短期无法上岗等类别,相应开展推荐招聘、技能培训、跟踪回访等不同形式的就业援助服务。

对于企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也将根据其招聘和培训人员能力的不同,有针对性地制定招聘方案,并由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企业空岗匹配情况定期跟踪,特别是对于符合北京市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企业。

市人力社保局提出,对屡次招聘不成功以及人员流失率高、反复招聘同一岗位的用人单位,将会指派专门职业指导人员,帮助分析原因,提出相关指导建议。

据了解,北京市已采集1000余家企业的4.4万个空缺岗位,其中技术工人、推销员、餐厅服务员、保安、保洁等服务人员岗位较多。

 推荐阅读:

热评:门槛太高的公租房只能变成"空租房"

人的一生要买几次房:租房便宜 还是买房划算?

租房贷利率双涨 购房雪上加霜政策待明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