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专访:鼎银投资明年或在东莞开发产业地产项目

东莞时报  2013-12-27 07:49

[摘要] 今年11月,鼎银投资进军房地产行业的首个项目——韶关颐心园大型旅游养生地产项目的奠基,让鼎银投资逐步进入了东莞公众的视野。

 

综合性产业地产 开发是大势所趋

东莞时报:有观点认为,传统的家庭养老观念根深蒂固,所以并不看好养老地产的前景,您是如何看待的?

王小和:随着老龄人口迅速增加和老年人口高龄化的快速发展,社会化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大。“养儿防老”、“家庭养老”这种传统观念正在悄然改变。随着老人生活要求也在逐步提高,老年人冲破传统观念束缚,走进养老机构颐养天年将是社会发展的趋势。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今年底将突破2亿,庞大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需求还将日益增长。

而目前市场上的养老机构,不仅数量少而且不能为空巢老人提供完善的服务,社会上更缺少专业的老年服务管理公司。养老地产这一产业就应时而生,像这种综合了养老、旅游、养生等多重功能的产业型地产开发是大势所趋。目前,万科、万达等行业巨头也正在这一领域有所布局。

东莞时报:最近以房养老新闻的话题很热,您怎么看待以房养老这一形式?

王小和:“以房养老”作为一种新型的养老方式,老人将房产抵押给金融机构后,定期获得一定数额养老金或者接受老年公寓服务。这种养老的方式讨论了多年,却罕见成功案例。究其原因,是因为相关制度不完善和不透明。这导致了“以房养老”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一套住房,抵押给金融机构到底能够获得多少贷款?是否足够养老之用?

东莞时报:虽然目前已有不少大型开发商进军养老地产,但对其运营模式仍处在不明确的状态。是持有,是出售,还是两者兼顾,这在业内争议较大。鼎银投资在项目操作过程中又是如何规划的?

王小和:个人认为,对于养老地产项目产权出让与否的讨论意义并不大。出售床位只是其中一种盈利模式,但并不是养老地产项目的全部。鼎银投资在项目规划时,没想过要通过卖房赚快钱,而是希望通过长期规划,为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寻找一种更好的开发模式,以做好老年人的金融、教育、保险、医疗等相关领域的软服务。

 推荐阅读:

李嘉诚接受专访 揭秘为什么不赚最后一个铜板

经济学家茅于轼:房地产的问题不在房地产本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