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东莞公寓今年虽稀缺价格却未必上涨 新政抑制

羊城晚报  作者:谢仲娟 周晓玲  2010-01-16 08:25

展望2010年东莞楼市公寓篇

关键词解释:公寓

公寓的定义:公寓没有严格的定义,我们通常将单体楼、户型小,每层户数多的住宅当作公寓。公寓标准层的户数比较多,面积以单身公寓、一房为主,还有少部分二房,单身公寓的面积大概30多平方米,一房面积大概40平方米到50平方米,二房60至70平方米。公寓一般在商业中心区附近,满足都市白领的租赁需求。

■链接

公寓投资技巧:

根据规划

选未成熟社区或地段

东莞金信联行市场部经理林清平表示,投资公寓一看地段,二看价格。好的地段和好的价格相结合,是可遇不可求的。如中信风云汇,在期推出的时候价格5000元出头,有投资的价值,第二期推出的价格提高了,投资空间就小了。所以,如果能够买到期或不是很成熟的社区,空间会大一点,但是等待的时间可能会长一点,毕竟东莞城市发展进程慢,短期投资回报不能和深圳、广州相比,这就是为什么东莞公寓以半自住半投资的为多。

此外,投资公寓选择大的品牌开发商,小的开发商往往拿地小、开发时间长,半死不活的很多,甚至有些变更公寓性质的情况。

还有中介认为,对于还未成熟的地段,要看未来预期。如宜景康源目前定价5000多元不到6000元每平方米,未来轻轨建成,东城区走旺,现在购买还是划算。有些地段同样的价格,未来回报不一定好,如城市假日,目前也是5000多元,未来很难突破这个价格。有没有投资的潜能,要看未来生活条件会不会完善,租赁会不会旺起来。

2009年东莞楼市在出乎意料中走出了低迷,在利润驱使及政策支撑下,东莞投资购房群体开始崛起,东莞小户公寓亦受到疯抢,2008年的公寓存量在2009年下半年消化掉大部分。在收集2010年公寓潜在新项目以及2009年存量的时候,记者发现,2010年城区潜在新公寓项目仅4个,原有存量公寓也只剩少量。受到“二套房四成首付”等政策影响,投资积极性或被打击,价格未必见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