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东莞首套房贷利率暂未见优惠 "等贷族"失落

东莞日报  2014-11-16 00:00

[摘要] 盼望首套房贷执行优惠利率的东莞“等贷族”估计要失望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银行在莞已经实施了新的房贷政策,执行了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方向,首套房贷利率也从以前的上浮全面回归到基准利率,不过目前暂未发现有银行执行优惠利率,也有股份制银行实行利率上浮。

多家银行出台新的房贷细则,首套房贷多数是执行基准利率

盼望首套房贷执行优惠利率的东莞“等贷族”估计要失望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多家银行在莞已经实施了新的房贷政策,执行了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方向,首套房贷利率也从以前的上浮全面回归到基准利率,不过目前暂未发现有银行执行优惠利率,也有股份制银行实行利率上浮。

【新政】

多家银行已执行“认贷不认房”

自从9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来,各大银行纷纷出台了新的房贷实施细则。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在莞执行新的房贷政策。在四大国有银行中,建行、中行、农行均已在莞执行新的房贷政策,工行东莞分行则还暂未收到上级行的有关通知。

东莞农商银行回应:“对于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规定。”

农行东莞分行也表示,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按照首套房贷款政策执行,首付比例3成。

【走访】

有股份制银行实行利率上浮

相比执行“认贷不认房”,首套房贷利率是否给予优惠,则让各大银行颇为纠结。日前,广州、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均出现了9到9.5折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

但是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盼望首套房贷执行优惠利率的东莞购房者估计要失望了,目前暂未在东莞发现有银行执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

从东莞本土两家银行来看,东莞农商银行昨日回应:“对于贷款购买首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30%,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

东莞银行此前也表示,“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至基准利率上浮10%之间。”

即便此前首套房贷利率相对较低的国有银行,执行的新房贷利率也是基准利率,并没有出台优惠政策。昨日,记者致电邮储银行东莞分行,其工作人员直言:“我们收到的新政策是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相比以前上浮10%,算是下滑了不少。”

相对来说,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则要高些。招商银行在南城的一家网点,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只对部分合作楼盘执行基准利率或上浮5%,其他合作楼盘则要上浮10%。”

即使还清首套房贷 东莞买房再贷也无利率优惠

房贷新政后利率微调 东莞银行放松三套房贷款

楼市新政出台20天 东莞利率七折优惠仍不见

中国前三季度贷款增加7万亿 涉房贷款增速趋缓

930新政满月 东莞再迎政策利好楼市升温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