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即使还清首套房贷 东莞买房再贷也无利率优惠

羊城晚报  2014-10-17 07:32

[摘要] 房贷新政出台半月,东莞多家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政策都有所松动,还清贷款再贷可享受3成低首付。但首付低了,贷款利率却优惠有限。羊城晚报记者15日走访发现,东莞不少有购房贷款需求的市民抢滩新政提前还贷,但银行降低了首付门槛,利率优惠却很难享受到。

房贷新政出台半月,东莞多家银行对于首套房贷政策都有所松动,还清贷款再贷可享受3成低首付。但首付低了,贷款利率却优惠有限。羊城晚报记者15日走访发现,东莞不少有购房贷款需求的市民抢滩新政提前还贷,但银行降低了首付门槛,利率优惠却很难享受到。

1

为享新政低首付福利,东莞市民提前还贷业务明显增加。

提前还贷业务繁忙

“办理提前还贷的人明显多了,交个资料都排了大半天的队”。阿军已经拥有一套70余平方米两房,上周专门去银行办理了提前还贷业务,就是为了享受再次购房时首套房贷的优惠政策。

阿军告诉记者,“家里老人小孩一共5口人,小两房实在不够住”,因为家里面积有限,老父亲长期睡在沙发,让他很不安。但之前二套房贷首付要6成,即便是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总价都在120万元甚至以上,单首付就得支付70余万元,让工薪阶层家庭根本无法负担得起。

央行房贷新政无疑让阿军一家看到了再次购房的希望。据阿军介绍,现在不管是二手中介还是新楼盘销售员,给他的信息都是:只要还清首套房贷款,再次购房就能享受3成首付福利了。房贷新政出台后,像阿军这样需要购买改善性住房的市民纷纷选择提前还贷,抢滩新政低首付福利。阿军告诉记者,去年他也去银行还了部分贷款,写资料什么的都无需等待,但上周前往现场办理的人明显多了许多,当天仅交资料就排了半天队。

“即使近期人比较多需要排队办理,也能保证在两周内办好”。东莞银行南城一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他们银行对于提前还款客户不收取手续费,但需要本人带齐身份证和还款存折到指定地方办理,如果客户把提前还款项提前存好,提交资料后,一般两个星期就可以办好。而建设银行东莞分行方面则透露,近期提前还贷的市民火爆增加的现象并不明显,但该行提前还贷要根据合同约定,提前一个月提出还款申请,然后一个月之后再过来结息办理,时长需要一个月左右。

贷款利率基本无优惠

首付降低了,贷款利率能否享受到首套房7折的利率呢?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东莞各银行在房贷首付上有所放松,但在利率优惠上却丝毫没松口。当前东莞房贷利率基本没有任何优惠,二套房三套房的贷款利率仍要上浮,上浮比例在10-20个点不等。

“即便是真正意义的首套房贷款者,能拿到基准利率都不错了”,有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银行放宽了首套房贷款业务,降低了门槛,但利率上优惠仍十分有限。记者了解到,尽管央行明确首套房利率七折,但当前东莞市场上基本找不到利率优惠,很多银行给首次购房贷款的客户也是基准利率,没有任何利率优惠的。

而新近解禁的三套房贷款业务,在贷款利率上,也是需要上浮的。建设银行东莞分行对于第三套房的贷款就指出,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符合购房政策,又申请贷款购买住房,贷款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东莞银行方面也表示,对于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且结清了所有住房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房的,首付比例可根据个人情况评估,但利率则得上浮10%。

车德锐:930房贷新政"洗牌"楼市定位 改善族将占领市场

新政引楼市热潮 10.26看房团走进南城低至首付6万

央行房贷新政落地东莞 导致改善型户型走俏

房贷新政推动东莞楼市复苏 以价换量仍为上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