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别墅市场迎来"小时代"刚需客也可实现别墅梦

东莞时报  2014-08-23 00:00

[摘要] “200万,圆你别墅梦”,这样的楼盘宣传语,已逐渐开始在东莞市场出现。别墅不再是金字塔顶尖人群的专属产品,年轻的中产阶级已经成为别墅市场的新生消费群体。开发商们发现了这样的新趋势,在别墅产品供应上,我们也可看出开发商正不断地顺应这样的趋势。

房企热衷开发小别墅别墅市场迎来“代”

东莞下半年将有十余项目推约200㎡的小别墅,“低单价、低总价、低面积”是亮点

“200万,圆你别墅梦”,这样的楼盘宣传语,已逐渐开始在东莞市场出现。别墅不再是金字塔人群的专属产品,年轻的中产阶级已经成为别墅市场的新生消费群体。开发商们发现了这样的新趋势,在别墅产品供应上,我们也可看出开发商正不断地顺应这样的趋势。

前年,海逸豪庭推出160-180㎡联排别墅时,改变了购房者对有很强距离感的别墅的认知,项目也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响。去年,万科四季花城23534元/平方米[塘厦]万科四季花城43套在售推出129套165㎡别墅,开盘当天售罄。

如果说,前一两年200㎡以下的小别墅还算星星点点地出现在个别项目,今年的小别墅供应量,已成为了一定规模。别墅市场业迎来了它的“代”。

金地城南艺境即将推出264套170-270㎡双拼别墅,其中以170㎡小别墅为主。万科虎门项目也将推出大量的162㎡和院别墅产品,中惠松湖城在售168-185㎡的别墅产品、蜜糖130-230㎡i别墅在售、东方银座兰乔公馆11991元/平方米[桥头]东方银座兰乔公馆0套在售160㎡联排别墅也将入市……就连沿海丽水家园这类10年老盘,也考虑规划最后一批别墅主打小面积别墅。不完全统计,东莞下半年有十余个楼盘推出小面积别墅。

中惠松湖城4.19分

金兴路525号
0769-22681888
售完住宅寮步品牌地产
待定

“三低”小别墅受热捧

别墅越来越小的趋势,的确日渐明显。与独栋别墅和双拼别墅的大面积高总价不同的是,小面积别墅以“低单价、低总价、低面积”的三低为突出特点,产品设计上更关注有限空间的化利用和超值面积的赠送及单套面积的合理控制。目前东莞市场上的小面积别墅供应以130-180㎡左右的联排别墅产品为主。如黄江的蜜糖只有130㎡,南部湾万科城项目为162㎡和院别墅,金地城南艺境的170㎡产品。因项目多分布在城郊,单价和总价往往更为优惠,目前东莞已售小面积别墅总价多在200-300万元左右。

这类面积不过180㎡的小面积别墅,要营造出别墅有天有地有院落的居住氛围,在空间上的面积赠送多寡就成为各项目PK的关键。比如黄江蜜糖项目,160㎡左右赠送地下室、露台等等,实用面积远超200㎡,南部湾万科城项目,户型虽为162㎡的4层别墅,但3、4层面积,多为全赠送使用。显然,为套牢消费者,在面积赠送方面,各项目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有部分小别墅项目虽然没有在市场上进行推广,但产品入市时都能取得售罄的好成绩,“主要是这类产品还不多,且受到消费者喜爱。”

总价200-300万元是主流

不过,要吸引这些小别墅买家,单纯的面积赠送还不够,高性价比才是王道。就目前东莞小面积别墅的供应格局看,由于这些产品大多分布在如道滘、寮步、黄江等这样的城郊或临深区域,因此相比于内主城区大平层豪宅逾万元的“豪”价和主城区大面积联排别墅动辄2-3万元左右的高门槛,这些身居城市边缘,有着良好自然环境的高性价比小别墅,无疑更能满足当下渴望拥有别墅生活买家的诉求。

不可否认的是,100-200多平米的户型面积,大尺度的空间赠送,再加上200多万的预算,让中产阶层就更容易实现买别墅的梦想。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车德锐认为,目前不少地块无论是地段、自然景观等多重方面,都不具备适合打造高端豪宅的支撑因素,也就意味着选择这些地段楼盘的购买群体与真正的豪宅购买群体有一定差距。购买群体的重心在下移,所以降低总价这个门槛是个好方法。他说,这类产品的总价得控制好,在200-300万元左右,一旦越过这个分水岭,意向购买者的决心就会动摇。

对于此类小别墅,业内人士认为其市场潜力将更大。对于众多有着别墅居住梦想的中产人士来讲,小别墅显然是比花园洋房更好的房子。

不过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部分产品在设计上存在不足,如170㎡高赠送的小别墅仅仅设计了两个房间等。此外,绝大部分小别墅一楼没有房间设置,这将为与老人小孩同住的家庭带来不便。

东莞别墅上半年均价微涨 下半年将现释放高峰

东莞下半年迎别墅高峰 近期6个别墅新盘将入市

雷玉萍:东莞别墅产品更"接地气"区域将迎成交高潮

东莞别墅火爆"一任群芳妒"热盘逆袭无法阻挡

别墅圈不再高不可攀 别墅迈进真正的"代"

三面夹击逼出东莞别墅"小"时代 5年内份额激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