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淡市中介难招人 职场新人苦叹经纪路难走

广州日报  2014-07-28 08:51

[摘要] 今年以来,广州二手楼市持续低迷。采访资深中介业者时,常会听见其抱怨手下经纪流动性大,"市道好的时候,中介经纪通常是在业内跳槽。但今年市道很差,很多经纪都直接转行,离开房产中介行业了。"毕业季的7月原本是公司招新的好时机,但从眼下房地产市场略显暗淡行情来看,今年房地产中介行业也面临着招工难窘况。

 

职场新人故事2

不做室内设计师做中介 天天“打街霸”

满堂红港湾分店经纪杨奇大学本科读室内设计,也是今年入职的一位房地产中介新人。“因为我学的是室内设计,对房地产比较熟悉,而且有一些亲戚也在珠三角地区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做得比较好,收入也比较高,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入行了。”据他透露,现在收入介于5000~6000元/月之间,与他的心理预期基本相符。从业绩上看,主要的收入来源是一二手联动项目。由于今年二手房行情持续疲弱,二手房买卖和租赁的开单量都少得可怜。

杨奇告诉记者,他现在每天工作都是围绕一二手联动项目展开的,先在中介分行CALL客,并接待到店的客户。而更多则是到一手房项目现场去“打街霸”,并参加一手项目的培训。所谓“打街霸”,实际上是在一手楼盘销售现场去带客户看房。而记者在萝岗区踩盘时,时常会看见参与一二手联动项目的中介经纪,在烈日下挥舞着楼盘宣传单张,希望吸引路过车主的注意并挖掘潜在客户。

“入行以来最心酸的事,应该是刚开始工作的前两个月,几乎天天到项目现场去‘打街霸’,日晒雨淋,非常辛苦,但是却连一张单都没开出,当时甚至有了转行的念头。”杨奇回忆,入行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莫过于宗物业买卖单的促成。那是杨奇入职后的第三个月,他一如往常地在美林湖项目“打街霸”。不过,当天“打街霸”的人非常多,他在靠近项目的地方接到一位自驾车客户。为促成交易,杨奇就一个人带客户到楼盘参观,并详细地向客户介绍楼盘的情况。由于时近中午,客户尚未就餐,杨奇还带着客户到附近餐馆。在参观楼盘过程中,他发现该客户对项目比较满意,于是他就请客户到销售中心与其主管一同洽谈。经过1个多洽谈,最终促成该客户下定购买一个两房单位,“这也是我从业以来的张单”。

21世纪不动产已撤离深圳 上半年中介关铺至少60家

业主物业矛盾激化 东莞多家中介歇业敲响警钟

为规避限购令业主提交假信息 与中介共担责

深圳地产中介关铺潮首现退出者 21世纪88分公司全停

个人租户变中介 房子被打隔断收回难上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