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淡市中介难招人 职场新人苦叹经纪路难走

广州日报   2014-07-28 08:51

[摘要] 今年以来,广州二手楼市持续低迷。采访资深中介业者时,常会听见其抱怨手下经纪流动性大,"市道好的时候,中介经纪通常是在业内跳槽。但今年市道很差,很多经纪都直接转行,离开房产中介行业了。"毕业季的7月原本是公司招新的好时机,但从眼下房地产市场略显暗淡行情来看,今年房地产中介行业也面临着招工难窘况。

楼市淡市中介难招人 职场新人苦叹经纪路难走

今年以来,广州二手楼市持续低迷。采访资深中介业者时,常会听见其抱怨手下经纪流动性大,"市道好的时候,中介经纪通常是在业内跳槽。但今年市道很差,很多经纪都直接转行,离开房产中介行业了。"毕业季的7月原本是公司招新的好时机,但从眼下房地产市场略显暗淡行情来看,今年房地产中介行业也面临着招工难窘况。

职场新人故事1

每天打300多电话 解压全靠“健美操”

一年前,从广州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系毕业的刘洁华,并没有成为一名体育教师,而是踏入了收入不稳定、工作时间更长的房地产中介行业。在她看来,“我想趁年轻,多拼多闯,赚多些钱,给我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 2013年4月,刘洁华加入合富置业东逸新世界分行,成为一位物业顾问。在房地产市场行情异常红火的2013年,加入房地产中介行业的年轻人并不在少数。随着去年第四季度开始的房地产寒冬的到来,离开这个行业的年轻人也多了起来。从时间上看,刘洁华入行的时间点,恰好是住宅限购以后二手房市场行情最红火的时段,因“政策末班车”而催谷的反常旺季行情,让她这位行业新人在短时间内获得丰富的二手房成交经验。

不过,去年第二季度过度释放“刚需”购买力后,以更短的时间跌入“冰谷”。或许是因为分行位于天河区学位房的热门路段,虽然市场行情整体趋于冷清,但她仍能保持一定的开单量和业绩,在人员变动最为频密的2014年上半年,她却用工作表现,获得了一次晋升,从普通物业顾问升级为高级物业顾问。

跟她聊天时得知,为方便工作,更为了节约生活成本,她现住在离分行约20步行距离的城中村。每天上午9时回到店面,开过早会后,便是忙碌的网上放盘、打电话“call客”和带客户看楼。客户少的时候,晚上9时前能下班;有客户需要看房的时候,10时也还要在店面陪着客户。“我每天会打300多通电话,这个数量在分行里不算多了,赚钱多的经纪都很勤快。”当被问起是否会常被客户挂电话,刘洁华坦言,通常打给放盘业主电话不会被挂断,打给买家则容易被拒。

工作业绩压力,刘洁华总会乐观面对,而她下班以后也有自己的解压妙招。由于大学本科读的是体育教育学,并且专攻健美操,刘洁华每天下班回家后,总会在出租屋里跳会儿操。刘洁华表示,尽管现在二手楼市尚未走出僵局,但她短期内没有跳槽或转行的想法,甚至已打算将房地产中介经纪工作,作为自己的一份事业去经营。“7月份以来,上门咨询的客户比之前多了些,我想下半年行情应该不会太糟。”

21世纪不动产已撤离深圳 上半年中介关铺至少60家

业主物业矛盾激化 东莞多家中介歇业敲响警钟

为规避限购令业主提交假信息 与中介共担责

深圳地产中介关铺潮首现退出者 21世纪88分公司全停

个人租户变中介 房子被打隔断收回难上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