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年中消费趋势 库存土地政策成本篇

东莞日报  2014-07-20 00:00

[摘要] 在这个时代,数据正在迅速膨胀并变大,如最早提出“大数据”时代的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所说,数据已经渗透到当今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人们对于海量数据的挖掘和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

 

【货币篇】

货币政策稳健有利于房价稳定

房价与哪些因素有关,目前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影响价格变动的因素是否与曾经两次房地产价格下跌相似?通过对历史数据的研究可以发现,2008年和2012年的两次房地产下跌,都与货币周期相关,政策层面趋近的货币政策导致了房地产价格下跌。目前国内的货币政策以中性为主,即使在美联储退出QE3后,货币政策亦未发生重大改变,结合未来房地产的需求关系,国内房价再次发生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历史上,国内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两次性下跌,分别在2008年和2012年,全面下跌的数字概念是均价在同比上出现下跌,可以通过统计局公布的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的数据获得销售均价进行判断。

2007年和2011年,房地产和经济的过热发展,促使政府收紧货币,其中2007年末,货币政策由稳健变成适度从紧,并进一步转变为从紧的货币政策;而2010年末则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的货币政策。

2007年至2008年,经历了6次加息16次提升准备金,一年期存款利率由2.79%上升至4.14%,准备金率由6%上升至17.5%;2010年至2011年经历6次加息12次提升准备金,一年期定存利率由2.5%上升至3.5%,存款准备金率由15.5%上升至21.5%。连续的收紧货币对房地产需求打击较大,快速提升了购房者的成本,无论是刚需还是投资性需求都出现了显著的下降,导致房价下行。

在提升存款准备金和加息的同时,央行也通过控制银行开发贷和按揭贷款的规模进行收紧货币政策,从2008年开始,房地产开发贷余额增速大幅下降,由2007年初的接近30%,下降至2008年末的10%;而2012年的下降周期中,开发贷余额增速则由2010年初的31%下降至2012年初的6%。(记者潘绍俊)

东莞商业综合体"围城"如何突围而出求生

东莞房价"洼地"下半场房企博弈将加剧市场升温

买房也要看品牌 东莞热门楼盘均价"7"字头起!

东莞城市综合体"围城"周边热盘均价6900元起

现在买房合适吗 牢记20条法则该出手时就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