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不限购不限贷 "穗六条"出台后商用公寓遭疯抢

羊城晚报  作者:陈玉霞 杨广  2013-11-30 00:00

[摘要] “穗六条”出台后的首个周末,广州多个主推公寓的项目遭遇买家抢购,“日光盘”再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穗六条”对住宅限制更加严格,反而又给了商用项目一个机会。

“穗六条”出台后的周末,广州多个主推公寓的项目遭遇买家抢购,“日光盘”再现。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穗六条”对住宅限制更加严格,反而又给了商用项目一个机会,对被新政限制的买家及投资者而言,不限购、不限贷的商用公寓是一个较佳的选择。当然,公寓入市门槛虽然较低,但也要认真选好产品,路段好、综合素质高的产品相对更稳当些。

市场掀起抢购公寓热

上周末——“穗六条”出台后的周末,广州有新盘推售公寓产品,开发商称再现“日光”,开盘3个内卖出800套单位。其实,公寓产品的市场热度今年以来一直持续,网易房产对商用物业的统计数据中,近一季度内,成交量排名前5位中就有4个是公寓项目,4个公寓项目的成交面积约占前5位物业总成交面积的95%,可见公寓产品的受欢迎程度。随着“穗六条”出台,广州十区两市在本周的新增供应中也出现了更多商用产品。阳光家缘统计数据显示,在住宅限购加码的环境下,不限购、不限贷的商用新品暴增,本周新增预售量达881套,环比大增140%。

高力国际调研及咨询部董事陈厚桥表示:“北、上、广、深都有很多外来人口,外地人购房需求一直旺盛,‘限外’再度收紧意味着外来人口购买住宅越来越难,特别在广州,原来规定需连续缴纳一年以上的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现在一下子提高到三年,很多好不容易快要达到条件的家庭,突然间又没资格购房了。在通货膨胀预期仍高、股市又长期不振的大背景下,不排除这拨人会把手头原本准备买住宅的资金投到商用市场中。所以说,近年热卖的小面积公寓、商铺等可能还会持续火爆。”

未来商用公寓要涨价?

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曾经表示,公寓近两年呈现爆发式的供应和成交,主要有几方面的原因:,商用性质的公寓是写字楼的衍生物,郊区写字楼紧缺,而公寓正好填补了市场空白;第二,公寓一个主要的特点是不限购、不限贷,吻合投资客的需求;第三,大部分商用公寓虽然单价略高于住宅,但由于面积较小,总价相对较低,可以满足市场上急于买房但资金有限的买家需求;第四,这种商住两用的公寓,还可以解决小型公司的燃眉之急,实现较低成本的创业。

因有多种优势,公寓成为近两年来广州楼市的新宠儿,而“穗六条”的出台,更增强了这些项目商家的底气。上周末,记者到花都区某公寓项目巡盘,临近中午,售楼部内还有4台客人在洽谈,其中一半是年轻人。销售人员刘先生说:“所推货量已经不多了,下周开始每平方米大约要涨价千元,所以想买要趁早。”“为何要涨价?”刘先生底气十足地表示:“新政出来后,我们的公寓很抢手,当然要涨价。”现场一对年轻情侣正在计价,总价60多万元,他们表示可以接受,“如果家人都不反对,我们就买了,越等楼价越贵,压力太大了”。

中立地产首席分析师相韡认为,“穗六条”对商业地产来说是利好,且从整体市场来看,楼价预期仍然向上,对商业地产的价格也同样具有促进作用。

水乡区发展进入新阶段 99个重大项目即将启动

东莞多个中大户型项目变相降低价格 冲击年底业绩

"买不了退不掉"外地人购买二手房真是愁上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