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全面转入"蓄客期"住宅成交价升量跌

瑞峰置业  2013-08-14 18:30

[摘要] 东莞8月第二周新增供应市场有所回升,共有7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其中住宅新增698套,面积约8.78万㎡。从住宅新增贡献楼盘来看,推货量较大是厚街世纪绿洲三期(御水南岸),新推210套88-135㎡两三房产品;凤岗怡安皇庭推196套88-309㎡的单位、虎门长堤1号推156套58-267㎡的产品。

一、一周房地产市场导读

1、新增供应:7大项目有供应 非住宅供应量环比呈倍数增长

8月第二周新增供应市场有所回升,共有7个项目有商品房新增供应,其中住宅新增698套,面积约8.78万㎡。从住宅新增贡献楼盘来看,推货量较大是厚街世纪绿洲(小区网论坛)三期(御水南岸),新推210套88-135㎡两三房产品;凤岗怡安皇庭推196套88-309㎡的单位、虎门长堤1号推156套58-267㎡的产品。非住宅新增供应方面,上周供应量大幅度增长,环比增长近三倍,主要是常平新项目星汇置地广场和东城花街18(小区网论坛)两大项目加推推高。其中星汇置地广场在上周末开盘,首次公开亮相的是277套办公产品和18套商铺产品;花街18则推出72套裙楼商铺及282个车位。

2、成交情况:市场全面转入“蓄客期”东莞楼市成交连续三周下跌

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监测数据显示,东莞楼市成交下跌的势头持续,上周(2013年8月5日-8月11日)住宅共签约1100套,合计11.96万㎡,面积环比下滑6%,已连续三周下跌。主要是因为:一、市场已全面转入“蓄客期”, 推售步伐减慢,大多房企选择“捂盘”,偏重于营销策略的制定,为“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做准备;二、尽管部分楼盘继续进行推货或全新入市,但所推房源较少,此举多是开发商用来试探市场或维持项目热度的举措,成交并不突出,难以支撑楼市回升;三、高温酷暑,天气原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购房者的看房热情;四、多数新盘均在9月前后入市,购房者持续观望等待,购房周期增长。

从开发商的推广策略方面,开发商在广告投放方面继续减量。瑞峰置业市场研究部监控各大网络媒体及报纸得知,上周投放广告的楼盘仅有6个,为绿茵温莎堡、恒大帝景、锦绣山河(小区网论坛)、怡丰君逸名轩及联华花园城(小区网论坛)。“蓄客”仍然是主基调,尤其绿茵温莎堡为新品造势,已经连续三周在网络及报纸进行了广告投放。而营销活动方面,夏日炎炎以“水“为主题活动在上周末风靡,如锦绣山河观园龙舟文化节水上冲关 ,万科紫台五星级室内泳池开放、沿海丽水佳园(小区网论坛)首届游泳大赛、天骄峰景举办泳池奢尚派对等活动。

3、成交均价:高单价项目签约持续增加 签约均价再往“9千”大关靠近

上周住宅签约均价为8981元/㎡,持续三周上涨的态势,再度往“9千”大关靠近,主要是近期单价高的项目签约比例持续增加,如上周洋房签约排名前十中,有4大项目的签约均价超越“9”字头,表现在怡安皇庭、观澜碧桂园、京仕柏豪庭、丰泰东海城堡等项目;而普通住宅签约单价区间在9000-10000之间有247套,占总体近3成,这两大因素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整体价格。

4、区域供需:30个区域签约套数不超70套 凤岗蝉联遥遥领先

上周凤岗市场发力,以153套蝉联,区域签约项目个数达到14个,是东莞市各镇区签约项目个数的区域,“盘多力量大”在凤岗也得到体现,成交较为突出为怡安皇庭(67套)、蓝山锦湾(21套)、名流印象花园(15套)、佳兆业水岸豪门(11套)等项目。厚街排名第二,主力成交项目是世纪绿洲三期(御水南岸)、鼎盛中环、康联汇展中央、汇景世纪双子等项目;而其他区域签约都出现明显回落,签约套数都在“70套”以下。

5、产品成交:70-100㎡的刚需户型签约突出 占总量5成以上

从签约产品类型来看, 70-100㎡的刚需户型签约突出,占了成交总量5成以上,足见市场上对该类产品需求强劲度,刚需依然是未来市场主力需求产品。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厚街巨无霸靓地13亿起拍 业内猜测万达将拿下

北京最牛违建房主:我和王林不同 他不是医生!

癌症村超247个 中国癌症村地图展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