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多盘推货 东莞解放刚需在行动

东莞时报  作者:巫帅 董珊伶  2012-04-20 08:34

[摘要] 购房者与开发商的博弈从来就是楼市永恒的话题,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阶段或许正是一个出手的良机。无论从中央政府严调控、保刚需的宏观楼市政策看,还是从东莞近期将有大量楼盘出货的具体情况来说,一个刚需产品的高性价比周期正在到来。

 

东莞万科商用管理中心总经理高骏建议购房者选择高素质物业

东莞万科商用管理中心总经理高骏

东莞时报:首先想请你回顾一东莞万科的项目在年后的整体市场表现

高骏:2012年一季度,万科地产在东莞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成绩。商品房累计签约金额14.97亿元,超过第二、第三、第四名商品房签约金额总和1.34亿元,市场占有率16.9%,获得了2012年季度东莞楼市销售。万科金域华府2012年一季度以商品房签约金额6.52亿元的业绩,再一次成为了东莞全市单盘销售。

东莞时报:东莞万科最近有哪些刚需产品推货计划?

高骏:东莞万科今年在售项目将会达到11个。刚需产品主要有万科金域华府预计五一新推出的迎梓轩一号楼,产品有75㎡两房、107㎡三房。目前金域松湖在推93-129㎡三房。常平镇的万科城项目133平米创新“家庭合院”户型及88、户型正在热销。

东莞时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在刚需产品方面,东莞万科有什么促销计划呢?

高骏:现在金域华府、金域松湖两个项目在联合做一项“金动全城”活动,有较大优惠,性价比较高。

东莞时报:你认为现在是刚需置业的出手良机吗?理由是什么?

高骏:东莞楼市三月份的销售额较一、二月份有了较大提升,其中刚需产品销售较为理想,目前,许多刚需客户近阶段已纷纷入市。

东莞时报:对当前的置业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

高骏:从长期看,品牌开发商能够保证为置业者提供均衡的产品,能够保证产品的保值、。建议购房者购买时多考虑整体素质较好的物业。

光大地产营销总监张永康:视个人情况制定置业计划

光大地产营销总监张永康

东莞时报:光大旗下有哪些产品在五一前后出售?

张永康:主要在售的项目是景湖荣郡和锦绣山河锦园的产品,天骄峰景尚有少量的大户型在售。景湖荣郡在售的有100、135以及145平方米的三房四房,其中,135-145平方米的为楼王产品,一梯一户。而锦绣山河三期锦园280平方米的奢派中国风样板房已开放。

东莞时报:“五一”前后各项目是否有相应的营销活动?价格上是否有优惠?

张永康:项目经常都会有一些大小的营销活动,但光大的产品最终还是以品质吸引新老客户,以质取胜,价格上不会有太多的变化。锦绣山河三期山体公园即将面市,将会举办以开门“鉴”山为主题的活动,让业主在家门口即能鉴赏到非一般的园林。

东莞时报:下半年的东莞楼市走势如何?

张永康:楼市的走势如何,谁也说不准。若能预测楼市走势,非一般圣贤。但东莞楼市市场比较理性和健康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东莞时报:对当前置业者有何购房建议?

张永康:房价究竟是涨是降?这话题永远没结论。更多的人还在期待着,楼市房价暴跌后,手中的银子可以购得更大的面积。其实,每个人的经济实力以及自身的置业需求都各不相同,置业只需从个人实际情况出发。

水岸丽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程豪:现在是出手好时机

水岸丽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程豪

东莞时报:新里程项目即将入市,请你简单介绍一下产品的特色?

陈程豪:新里程是水岸丽城在东莞开发是项目,分两期开发,一期有568户。首批入市的产品面积段在72-110平方米之间,其中户型设计是一大亮点。80平方米的产品可做三房,110平方米可由三房变五房。样板房将在四月底正式开放。

东莞时报:项目的主要目标客户群是?

陈程豪:从区域而言,目标客户包括道滘、万江、南城、厚街的刚需客;就置业而言,包括个体户、教师、公务员、都市白领等。

东莞时报:面对楼市传统旺季“五一”,项目是否有相应的营销活动?价格上是否有优惠?

陈程豪:作为首次入市的项目,肯定会有相应的营销活动,但未确定具体细化的执行方案。首次开盘,价格方面我们希望能把的优惠让利给客户,每平方米售价预计在5500-6500元之间。

东莞时报:下半年的楼市走势如何?

陈程豪:东莞楼市整体状态还不错的。就刚需市场而言,刚需在逐步释放,尤其是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等政策优惠,刚需成交量在上升。豪宅市场目前成交是有一定困难的,但下半年会有所改善。由于东莞楼市一直以来比较平稳,所以泡沫还是比较少的,在刚需盘的带动下,东莞下半年的楼市走势应该会持续向好。特别是我们项目所在的区域,因为下半年东莞大道西段开通,预计区域会很旺。

东莞时报:对当前置业者有何购房建议?

陈程豪:现在是刚需族出手的好时机,前提是力所能及。如果不是国家调控楼市,房价早已不是现在的价位。而地产行业都面临可预期的人工成本、建筑成本的增加,房价还是会继续上涨。

世纪城集团商住副总经理蒋纯华:今年是消费者出手良机

世纪城集团商住副总经理蒋纯华

东莞时报:首先想请你回顾一下世纪城地产的项目在年后的整体市场表现

蒋纯华:整体比较平稳。今年世纪城在售的项目主要是“玫瑰公馆”和“国际公馆”。“国际公馆”项目有较长时间的市场积淀,在客户心目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美誉度,所以整体表现不错。而我们的“玫瑰公馆”,从项目定位、现场打造到营销推广方面,包括我们一系列的营销活动,如“情人节全城玫瑰派送”、“乐嘉讲座”等都非常符合目标客户的喜好,所以也取得了比较出色的销售业绩。

东莞时报:世纪城地产最近有哪些刚需产品推货计划

蒋纯华:刚需产品方面主要还是“玫瑰公馆”的两个户型,80㎡和94㎡的两款产品。

东莞时报:马上就要到“五一”节点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在刚需产品方面,世纪城地产有什么促销计划吗?

蒋纯华:今年的市场比较特殊,也比较艰难。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是不能够去等节点的,而更需要的是根据自身项目的推货节奏来造势和造节点。目前在玫瑰公馆项目,我们已经在做“同乐日”的团购专场。实际上,这个项目已经在做五一的优惠活动了。

东莞时报:你认为现在是刚需置业的出手良机吗?理由是什么?

蒋纯华:我认为无论是刚需产品还是其它产品,今年都是出手良机,主要的依据有这么几个,首先,本轮楼市调控已经进入到纵深阶段,政策的各种影响已经凸显出来。其次,在政策的纵深影响下,开发商对于项目入市价格的判断趋于合理,从最近销售比较火爆的几个项目来看,基本都是入市价格比较合理的;再次,在宏观层面上已经有一些房地产的利好消息出台,如银根的进一步放松、首套房贷利率的松动等等。从这几个方面来看,我都觉得现在是置业出售的机会了。

东莞时报:对当前的置业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

蒋纯华:对于非刚需客户来说,最主要的还是从自身的需求(投资、改善居住环境、保值、度假等等)出发,选择适合的房产。对刚需置业者来说,买房首先看地段,最主要考察配套的完善程度和生活的便利程度;其次看项目,包括开发商品牌、项目规划、项目自身配套等等;第三看户型;最后才看价格。如果首次置业者按照地段、项目、户型、价格的顺序去选择自己钟意的房产,我想一定是没有问题的。

东莞时报:你对今年中后段东莞楼市的走向有什么样的预测

蒋纯华:虽然调控仍然在,但我对东莞楼市一直持谨慎乐观的态度。现在经济整体状况不理想,甚至存在滞胀的风险。正因如此,政府很有可能会有所动作,如银根放松、投资刺激等等,这些政策的出台可能会使房地产行业从中受益。

东莞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向阳:东莞房价不可能回归几年前水平

东莞卓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向阳

东莞时报:卓越地产在东莞推出的“520为爱筑家”引起很大反响,接下来会有哪些动作?

李向阳:自卓越·蔚蓝城邦推出“520为爱筑家”置业计划以来,以其首付5万的超低首付和超高性价比,获得消费者的认同,3月销售套数荣登东莞楼市。

项目洋房收官之作将在本周末开放样板房,面积区间98-140㎡,将于4月29日面市。届时,台湾著名歌星齐秦以及TVB当红女星钟嘉欣等将亲临助阵。

东莞时报:最后一期产品在价格上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吗?

李向阳:最后一期是98-140㎡的楼王产品,坐北朝南、设计上引入空中花园、空中庭院等创新设计,同时兼得多重景观。价格不会有太多的变化,但是上述的楼王产品更加优质却没有提价,这也间接给了客户优惠。

东莞时报:您觉得今年楼市传统旺季“五一”跟往年是否会有不同?原因是?

李向阳:今年五一还是会成为楼市的传统旺季。毕竟短期内东莞楼市的基调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各大房企的营销方案也基本定调,市场会以价走量为主,毕竟还是要响应国家的号召,主推刚需产品,卓越地产只是比别人先行一步。而且,刚需置业者“憋”了大半年,现在受到银行房贷利率放松以及产品选择性增加等利好因素影响,很多人也准备出手了。

东莞时报:楼价的走势又会怎样呢?

李向阳:我觉得九月份会是东莞楼价的谷,但价格并不会有大幅度的变化,东莞每平方米七千到八千的均价已属于“贴地价”,不会再低了,消费者也甭想着房价能回到几年前的水平。

东莞时报:对置业者有什么购房建议?

李向阳:首次置业者以及改善型置业者遇到合适的产品都可以考虑,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再等待,现在房价跌幅多数也是5%左右。毕竟现在的房地产行业的开发品质已经大大提升,成本也会提高。

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总经理朱廷勇:购房者不能仅仅盯住价格

宏远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总经理朱廷勇

东莞时报:首先想请你回顾一下宏远地产的项目在年后的整体市场表现

朱廷勇:自元宵节开始,我们在售的主要项目“江南城”基本是领先市场首先回暖,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

东莞时报:宏远地产最近有哪些刚需产品推货计划

朱廷勇:宏远近期推出的刚需产品主要还是“江南城”三期“望族”70-110㎡新品。这批产品赠送面积比较大,而且基本南北通透,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批刚需产品。目前比较受市场关注,我们计划“五一”节点时把这批产品推向市场。

东莞时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在刚需产品方面,宏远地产有什么促销计划吗?

朱廷勇:前面讲到的这批刚需产品,我们现在已经展开了认筹活动,目前成功认筹的客户可以在正式开盘时享受开盘额外95折的优惠。

东莞时报:你认为现在是刚需置业的出手良机吗?理由是什么?

朱廷勇:我认为是不是属于出手时机,首先要看消费者个人的具体情况。消费者需要衡量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到了该买房的时候、是否能承担买房的支出。确认不会因为买房而对日常生活造成过大的负担。其次,就市场而言,目前整个东莞市场还是比较理性的,而且刚需客户正是占据目前市场的主力。中央支持刚需购房,使得各银行降低了首次置业的利息折扣等门槛,这个对刚需来讲是比较大的利好。此外,目前东莞各开发商的促销力度还是相对较大的,这个时候购房价格相对优惠。因此目前总的来讲是一个买房的相对好时机。

东莞时报:对当前的置业者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

朱廷勇:买房子是件大事,购房者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购买力,再以此选择有能力购买的房子,不要因为买房而给自己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其次,一般家庭买了一套房子后,普遍会住上比较长的时间,因此,购房时必须得有长远的远光。尤其要综合关注房屋的地段、配套、产品质量,物业服务等多种因素。不要仅仅将目光盯在价格上。

东莞时报:你对今年中后段东莞楼市的走向有什么样的预测

朱廷勇:楼市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政策市”。因此,主要还得看政策。假设政策保持不变,那么下半年楼市还是会像上半年一样,价格微幅回调,销量保持平稳,我觉得今年市场会是一个比较理性的情况。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搜房网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刚需置业警惕购房陷阱 八大陷阱让您防不胜防

刚需买房何去何从 东莞买房避免14种失误(图)

楼盘降价引刚需释放 专家:楼市"微回暖"难持续

昔日炒房团告别暴富时代 刚需群体成购房主力

刚需族成东莞购房主力 东莞城区开13盘抢市场

刚需产品迎来供应高潮 30余个楼盘加推新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