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多盘推货 东莞解放刚需在行动

东莞时报  作者:巫帅 董珊伶   2012-04-20 08:34

[摘要] 购房者与开发商的博弈从来就是楼市永恒的话题,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阶段或许正是一个出手的良机。无论从中央政府严调控、保刚需的宏观楼市政策看,还是从东莞近期将有大量楼盘出货的具体情况来说,一个刚需产品的高性价比周期正在到来。

政策支持刚需客出手 盲目等待容易错失时机

年后,刚需释放带来的成交“小阳春”给低迷数月的楼市打了一剂强心针。无论是中央的“三申五令”还是市场的实际走势都清晰地表明,刚需注定是楼市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主题。另一方面,大多数刚需购房者仍在持币观望,期盼着房价能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同样是目前市场的一个显著特征。

购房者与开发商的博弈从来就是楼市永恒的话题,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阶段或许正是一个出手的良机。无论从中央政府严调控、保刚需的宏观楼市政策看,还是从东莞近期将有大量楼盘出货的具体情况来说,一个刚需产品的高性价比周期正在到来。对于刚需族来说,与其等待“镜花水月”般的抄底时机,还不如在市场利好的情况下尽早选择满足自身需求的产品。毕竟在任何行情下,好房子永远都是稀缺品。

春节期间,各大楼盘销售中心看房的市民显得比平时冷清点

春节期间,各大楼盘销售中心看房的市民显得比平时冷清点东莞时报记者陈栋摄

刚需客释放助推楼市回暖

今年春节后,政策释放“定向宽松”信号,刚性需求成为被保障对象,市场预期得到提高,挤压了半年的刚需得到逐步释放。在刚需产品与刚需族的发力下,已经经历了4个月成交下滑期的东莞楼市在今年春节后出现回暖趋势,并于3月迎来成交“小阳春”,销售量创下近5个月以来的值。

这个趋势在4月的新品加推潮中也清晰可见。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四至五月东莞市场有三十个左右的楼盘推货,其中绝大部分产品为70余平方米至130平方米的标准刚需项目,主要户型为合适刚需的两房、三房。包括江南城、万科·金域华府Ⅱ、富恒·浅水湾、富通·天邑湾等一系列楼盘,均主打刚需产品。从东莞楼市宏观局面来说,刚需的时代已经到来。对于刚需客来说,选择的主动性与多样性前所未有。

政策支持刚需买家入市

政策对刚性需求的扶持首先表现在温总理的系列讲话中,他多次强调进一步抑制和打压投资投机性购房、保障刚性需求购房。在这种基调下,今年楼市的主题将主要围绕自住性需求和刚性释放展开。其次,房贷的放松给刚需购房者提供了实质性的支持。目前,首次置业贷款利率不断下调,不仅早已回归基准利率,在很多地方也已经出现了9折,甚至8.5折的利率优惠。东莞虽然暂时未出现大面积高幅度折扣,但打折的苗头已经很明显。由于首套房与刚需产品有密切的关联性,首套房贷的放松无疑大大帮助刚性需求的释放和入市。

当下的形势已经比较清楚:一是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会放松,在较长时间内地产去投资化趋势比较明显;二是地产开发商已经看清两会后地产发展的总趋势是实现由数量到质量的转型,要追求合理的利润空间,打造高性价比产品并切实让利给购房者。在这样的背景下,建议刚需可以寻觅时机,果断出手。

温家宝总理关于“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的判断,落脚点是强调调控的不放松。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其关键在于抑制住房的投资、投机需求,支持刚性需求,保持成交量与房价的相对稳定。房地产要保持长期平稳和健康发展,就不能让房地产市场的波动幅度过大,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没有放松迹象的当下,房价的大幅上涨已经不可能,但房价的大幅下跌同样不利于我国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所以,有一点我们可以明确的是,刚需市场肯定是目前楼市调控的重点保护对象,但企盼刚需产品的价格能进一步下行、甚至大幅度的跳水,都是不太符合实际的想法。

从现在开始,未来半年,包括二季度三季度,应该都算是比较好的入市时机。虽然价格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在温总理的强调下,在企业的促销压力下,今年一些刚需楼盘促销的手段和力度将会比较可观。

买家盲目等待容易错失购房时机

从整体环境来看,房地产调控很难再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从范围来看,像万科、保利等品牌开发商也都以理性的价格入市,虽然还没到亏本的地步,但是价格应该已经降到位了。未来的发展趋势来说,再有大幅下调的空间已经不大,估计如果政策平稳,出现小幅上调的楼盘也会越来越多。

从目前的状态来看,市场会出现分化,因为每个开发商的产品不同,资金链状态不同,销售节点不同,定价策略也不同,所以有的涨有的跌是很正常的,市场不存在的底,一直都是在一种动态平衡的状态中,只能说购房者根据自己的各种需要进行阶段性的选择,淘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以目前东莞城区的市场来看,理性定价的楼盘卖得都不错,这说明需要释放的刚性需求还是很大,马上推出房源的楼盘这么多,选择面很广,只要开发商理性定价,相信应该是刚需客们的出手机会。在这样的情况下,刚需置业者看好就可以出手了,因为刚需者以自住为主,迫切需要在近期内解决购房的问题。在置业上建议按照自身需求、对产品的满意程度来购房。

相对于等待抄底,刚需族更应该关心的应该是如何选择到能满足自己需求的、符合自己经济能力的房子。在购房时应该从地段、品牌、楼盘品质、售后服务等方面着手考察。盲目等待抄底,很可能会错过自己喜欢的产品。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搜房网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刚需置业警惕购房陷阱 八大陷阱让您防不胜防

刚需买房何去何从 东莞买房避免14种失误(图)

楼盘降价引刚需释放 专家:楼市"微回暖"难持续

昔日炒房团告别暴富时代 刚需群体成购房主力

刚需族成东莞购房主力 东莞城区开13盘抢市场

刚需产品迎来供应高潮 30余个楼盘加推新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