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利好多盘推货 东莞解放刚需在行动

东莞时报  作者:巫帅 董珊伶  2012-04-20 08:34

[摘要] 购房者与开发商的博弈从来就是楼市永恒的话题,但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阶段或许正是一个出手的良机。无论从中央政府严调控、保刚需的宏观楼市政策看,还是从东莞近期将有大量楼盘出货的具体情况来说,一个刚需产品的高性价比周期正在到来。

 

准婚族做好房奴准备

(来源:东莞时报 董珊伶)阿星和女朋友在2008年初从深圳到东莞,换一个城市工作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东莞的房价比较低,希望以后能够在东莞安个窝。

经过几年的积累,阿星决定在结婚之前把住房问题解决。女朋友说不介意先租房结婚,房子以后再买也行,但女朋友父母已多次暗示过阿星,“很多好条件的男孩在追我女儿,还有不少是有房有车的。”

阿星说,“虽然我们拍拖四年,有感情基础。但我想顺利取老婆,还是得先解决房子的问题,过了岳父岳母那一关。”于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只要是和房子有关的信息,阿星都开始留意。

他的朋友去年9月在西平买了一套96平方米的新房,阿星和女朋友也去看过,感觉很不错。但就首付20万的预算而言,西平房价超出他们的能力范围。

“我们想在南城找一套总价在60万的小三房,但南城的一手房稍微好点的都是8字头了。”阿星说,出于经济实力的考虑,他和女朋友转战二手市场。

结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去看了十套二手房,结果都没有找到合意的。二手房交易费用高而且手续繁琐,使得他们最终放弃二手房。阿星的父母也开始着急了,“在农村父母的眼里,儿子三十岁,再不结婚就说不过去了。”

阿星告诉记者,“年后回来东莞,我们有空就跟着看房团楼盘,现在选择范围也放宽了。”他和女朋友看中了万江一套87平方米的小三房,更令其欣喜的是现在首套房贷利率可打八五折,贷款二十年的能省下好几万块。

他说,只要开盘价不超过七千就出手,“没房的准婚族等不起”。现在他只希望能够顺利买到房子,办好贷款,然后快快乐乐地和未来老婆做个房奴。

现实版“孟母三迁”

(来源:东莞时报 董珊伶)蔡小姐一家决定从樟木头搬到南城,是为了孩子的教育。

之所以坚持换房,也完全是因为孩子。她和老公对第二套房的要求非常“简单”,新买的房子紧邻东莞口碑较好的小学,离学校步行不要超过10,孩子放学回家的那条路不要是主路,小区的人文环境、住户的综合素质要相对较高。

户籍均为湖南的蔡小姐夫妻俩在樟木头做生意十年了,现在儿子正在读幼儿园。他们正在演绎东莞现实版的“孟母三迁”,“我们希望孩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现在住的房子已经在中介公司放盘,现在生意不忙的时候我们就去市区看房。”

带着这些买房诉求,年后就开始在各个重点小学旁找房子。蔡小姐首先瞄准东莞建设小学以及中心小学附近,但发现该小学附近的新房所剩无几。看了几次房子后发现,即使是想买学位房也不能单纯地只是考虑学校,小区周边的配套、楼盘客户的阶层和物业管理等等都要综合考虑。

蔡小姐在东莞市区“考察”数次后,发现南城也有不少优质学校,现在目标放在西平以及宏远社区附近的一手楼。她看房后了解到,由于公办学校教育资源比较紧张,楼盘很难实现所有业主的需求,可以考虑选择开发商自身有办学的楼盘,如宏远地产有宏远外国语学校,中信有南开实验学校等。而东莞民办学校大部分是开发商投资创办的,师资力量以及升学率还是不错的,除了社区本身的学校,还要留意楼盘周边有没有其他学校可供选择,选择教育配套较为丰富的楼盘,到时孩子读书不会太被动。

仍在徘徊的买家

(来源:东莞时报  巫帅)在东莞一家电梯制造企业工作的周波是一名典型的刚需客,27岁的他计划和相恋2年的女朋友在今年年底结婚。但婚房的事情一直拖到现在都没有定下来,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便是对当前“扑朔迷离”的房价走向,周波和他的家人一直为房价是不是会跌、是否要等它跌一下再出手这两个问题争论不休。

其实早在去年,已经大学毕业3年的周波就已经计划着买房结婚的事了,但还没等他和女朋友看几套房,电视里就开始说中央着手调控房地产行业、各地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可能降价……周波他们当即暂停了买房计划,开始观望市场的进一步变化。这一等,小半年时间过去了,眼看着近段时间楼市渐渐出现复苏的迹象,周波和家人开始为要不要出手争执起来。

周波的父母坚持认为出手时机已到,催促着儿子速战速决,赶紧买房装修。而女朋友小叶则显得并不着急,她认为房价肯定会跌一些的,与其现在仓促出手、到时候后悔,还不如再等等,反正现在还年轻,租房子住的生活也不会太差。万一房价真的下跌了,省下来的钱说不定都能买一辆车了。

面对家人不同的态度,周波显得很犹豫。毕竟如果房价真的会松动,省下来的可都是真金白银。但另一边,由于老家在农村,27岁还没结婚多少都会让父母很操心,租房结婚又不太现实。现在,一到周末周波都会和小叶去各个楼盘看房子,他一面比较着各种利弊,一面观察着市场行情。周波说,可能哪次看着看着就看中了,也许就会立马终结目前这种犹豫的状态吧。

渴望更多优惠的买家

(来源:东莞时报 巫帅)张立(化名)说,自己今年铁定要买房。来东莞打拼已有5年之久的他,决定要在龙年完成婚姻大事。张立手头上已经攒够了三十万左右的首付款,他想在市区购买一套90平米左右的三房。从元宵节后,张立和家人一直在看房,走遍了东莞市区的大多数有刚需产品的楼盘后,他们把候选范围锁定在了三个项目。目前,张立和家人都在等五一节的到来,根据惯例,多数楼盘在这样的节点都会做促销活动,他们准备从三个楼盘中,选取一个促销优惠最实在的。

张立算了一笔账,90平方米的房子,按行情来说总价应该在75万到80万左右,首付三成就是22万左右,再加十万搞装修买家电,三十万就差不多了。要是五一开发商有优惠,那他的家电就能配得稍微好一点。对张立来说,在几个楼盘的地段、户型、价位等各种综合因素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一个小小的优惠就能左右他的选择。他认为,虽然做各种除法之后,优惠的效果会很小,但是从心理上来说会觉得是开发商的一种诚意。也算是在节日搏个好彩头。

继3月东莞楼市持续回暖29盘扎堆入市后,东莞四月楼市或将继续迎来艳阳天。据搜房网东莞数据监控中心监测,东莞4月份将有27个楼盘计划入市,其中南城以8盘加推或新开“挑大梁”成为4月楼盘入市的区域。点击详情>>>

相关阅读:

刚需置业警惕购房陷阱 八大陷阱让您防不胜防

刚需买房何去何从 东莞买房避免14种失误(图)

楼盘降价引刚需释放 专家:楼市"微回暖"难持续

昔日炒房团告别暴富时代 刚需群体成购房主力

刚需族成东莞购房主力 东莞城区开13盘抢市场

刚需产品迎来供应高潮 30余个楼盘加推新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