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315 关于东莞房产维权的那些事儿

房天下  作者:胡锡培 欧春梅  2012-03-15 00:10

[摘要] 据日前东莞市市消委会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目前东莞房地产行业方面的投诉集中于房价、质量、退房、合同、物管等五个方面。正值一年一度的3.15维权日,面对消费纠纷,作为购房者应当如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东莞房地产经历了房价从千元到万元的阶段,许多房地产企业在这片热土上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一开始对商品房的抗拒,到现在许多人把买房作为自己终生为之奋斗的大事,东莞购房者经历了太多太多,也成长了太多太多。

买房本是一件欢欢喜喜的事情,可近年来,关于楼盘偷工减料、面积缩水、随意更改规划、虚假承诺以及物业管理费等问题屡见不鲜,业主与开发商、物业间矛盾不断。

据日前东莞市市消委会召开的3.15新闻发布会,目前东莞房地产行业方面的投诉集中于房价、质量、退房、合同、物管等五个方面。

正值一年一度的3.15维权日,面对消费纠纷,作为购房者应当如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赠送空间并非免费“馅饼”

2010年,阿勇(化名)在塘厦某楼盘看中了一套房子,楼盘赠送面积让阿勇下定决心交钱签订了认购书,一家人沉浸在身为“有房一族”的喜悦之中,但不料,在即将收楼之际,开发商却通知业主:需缴纳1200元/㎡的费用,才会在交楼时兑现“赠送面积”。

“这套房子原本公摊面积就挺大,而且本来就是小户型,如果不是赠送面积,我根本就不会买。”阿勇拿出楼盘先前的宣传资料,户型图上赫然写着“拓展空间”,“就是这一部分。如果没有这个部分,房子建筑面积89.98平米,除去公摊才69.59平米。当时他们营销的卖点就是赠送面积!”

据阿勇介绍,该楼盘首期的业主也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他们也谈判过多次,可能是怕影响后期的销售,开发商同意全部免费修建拓展空间。我们也曾多次跟开发商谈,想得到同样的结果……”

可是事实并不如阿勇等人所预料,事情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开发商说他们当初根本就没承诺赠送面积,承诺的是售楼员。我们当然不满意这样的答复,可上个礼拜还有业主被抓起来,闹到派出所去了。”阿勇很无奈的说,“我们都是普通老百姓,如果不是利益受到侵犯,我们又何苦呢?”

可喜的是,3月14日记者再次连线阿勇时,阿勇表示,开发商已经同意兑现当初的承诺,免费给业主们修建拓展空间。

业主声音:我想以自身经历提醒广大购房者,买房时售楼员承诺的赠送空间面积、位置以及交付使用的时间,都要写进购房合同。

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东莞房地产协会、东莞消费者委员会、光大地产、万科地产、金地地产、富通地产、宏远地产等积极响应,已于时间加入到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中。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民间借贷新政东莞有望先行 方案已有初步思路

超八成装修者遭遇"堵心"事 举证难维权成本高

房产维权长征路 娱乐明星房产纠纷大盘点[图]

东莞市消委会邓国平:楼市不景气提防虚假促销

楼市维权指南:房地产市场消费侵权案例全解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