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莞楼市普宅上周均价5771元/㎡ 环比升2.63%

——中原地产:一周楼市回顾(2009.11.9-11.15)

东莞房天下  2009-11-18 13:58

一、 一周楼市观察

本周商品房成交面积12.96万㎡,环比增加8.40%,同比上升71.32%,合共1240套,日均成交177套,其中住宅成交了11.82万㎡,环比增加9.26%,同比上升66.64%,成交出现小幅度反弹。

本周东莞市普通住宅均价为5771元/㎡,价格环比上升2.63%。这其中是由于个盘在十月份开盘后首推货量已经销售差不多了,进入十一月又加推了些新货,而且新推货量也主要以中小户型:南城的景湖时代城,大岭山的凯东新城、万江的上东国际、虎门的国际公馆等,这些项目由本周成交比较理想,所以对整个价格的拉动作用影响很大,还有一种是以自然景观、成熟园林社区等或处于别墅当中的高档洋房:石龙的帝景湾、凤岗的三正卧龙山花园、东城的天骄峰景等项目,由于有不可复制卖点的支持,价格一直处于高企状态;然而有部分项目有的因为周边优势项目的竞争原因,忙于早出货抢占先机、有的是因为项目处于尾盘出货处理阶段等因素所以价格松动幅度较突出。

本周全市成交别墅67套,成交面积22826㎡,其中南城的中信•森林湖二期、大岭山的新世纪•领居、常平的万科城五期分别以成交17套、8套、7套销售量排名前三甲,本周别墅成交价格标杆现象不突出,但是个盘成交表现很强劲,南城的中信•森林湖二期由于该项目有新货上市,赠送面积附加值较高,加上项目自身山景、湖景、成熟的园林和中信的品牌等因素所以成交突发猛力,蓝山锦湾二期、世纪城•国际公馆香谢里、丰泰•东海城堡等项目也一直有较好的出货量。但是在通货预期加剧的经济环境下,东莞的别墅近几个月来成交一直维持在高位运行状态。

时值“寒冬”季节,从上周网上签约的数据情况来看,东莞的楼市似乎没有感觉到寒意,成交的“浪潮”没有立即退走,而是在回落后缓冲。这其中有两点主要原因:是前段时间出货处于畅销的楼盘在十一月初又推加新货,而且大多数中小户型(景湖时代城、凯东新城、上东国际等),这些楼盘在上周成交量重新升温,冲高了整个市场的成交,这也说明了中小户型成交的空间还是很大;第二就是很多开发商由于考虑年终任务目标完成,促销降价活动频现,这对成交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同时对于计划已久的置业者来说也许是个好机会!从双休日各盘表现来看,本周的项目活动精彩不断,其规模也是大小不一。位于鸿福路的天城国际周六开盘,由于处于中心区一个好的地理位置,上市的都市中小户型,所以现场人气还是很旺,据透露现场很多置业者是属于过渡性自住和对地段较喜欢的投资客户,由于该项目两梯八户所以对于居家自主的置业者来说接受度或许不高。最近时间,人民币、通胀预期变得很热点,据网站报道,奥巴马访华前贸易摩擦频现,目前全球35%的反倾销调查和71%的反补贴调查针对中国出口产品。今年前三季度,有19个国家对中国产品发起88起贸易救济调查(其中反倾销57起,反补贴9起,保障措施15起,特保7起),涉案总额10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9%和125%。所有的这些措施意在施加人民币,抑制出口;同时热钱再次通过虚增贸易、地下钱庄等途径,海外资金从中间站香港进入内地赌人民币,一旦这些热钱流动非常活跃,对股市、楼市的冲击力会很大,通胀也会势在必行。所以目前政府把“保增长,防通胀”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