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本年度强东莞热点学区房购买指南 家长必看!

东莞时报  2015-04-18 00:00

[摘要] 时下正是东莞申请入读公办中小学的重要时段,子女能否就读一所好的公校,是父母非常关心的问题。前年,买房送学位遭到教育部门明文禁止,在择校从严令面前,很多原先打算购买学位房的家长,开始转买学区房。

时下正是东莞申请入读公办中小学的重要时段,子女能否就读一所好的公校,是父母非常关心的问题。

前年,学位遭到教育部门明文禁止,在择校从严令面前,很多原先打算购买学位房的家长,开始转买。

那么,东莞主城区都有哪些知名小学,这些名校的招生范围又是哪些?名校周边的售价几何?有没有容易出租的笋盘值得出手?记者兵分几路,到东莞多个知名小学周边市场走访,了解新的市场,希望能给在找的你一些参考。

日前,莞城的某楼盘因为学位紧缺,业主开发商方面发生不少争执。在今年,南城楼盘生也是后一年可入读公校。这无不彰显出,要通过购买楼盘来获取学位,可行性越来越低。

要想入读名校,非莞籍家庭需提前办理积分入户。对莞籍家庭而言,可行的办法就是买房入户。目前,这是不少望子成龙的父母常见的操作手法,在名校汇集的莞城更为常见。那么,又该如何挑选一套真正的呢?本报记者总结了以下识别方法。

1

学区划分会有微调

买房前要查明

在一些楼盘关于教育资源的广告中,我们会看到很多打擦边球的提法,比如,“某知名小学”、“六大名校环绕”等等的说法。这是否意味着就是名校?“配套名校”就一定是货真价实的“原装货”吗?

事实上,这里面的“陷阱”可能不少。虽然是“名校”,但不一定能被划入该校区。就以东莞知名的公办小学莞城中心小学为例,虽然西城楼大街距离该校一两,但却不是该学校的招生范围,再如富通自在城为例,该项目与建设小学仅仅一河之隔,也是步行3左右,同样也不在该校的招生范围内。

在名校聚集的莞城,开发商惯用的宣传语便是名校。购房者想要弄清楚各个楼盘的招生范围,还是要以莞城教育办公布的为主。由于莞城的招生范围基本以道路为界,相对有点复杂,建议购买二手房的客户可以去意向楼盘的业主或者物业管理中心咨询,了解此前的入读情况。还有就是可以向学校招生处咨询,来确认能否入读。

当然,招生范围也不是完全固定,各镇街教办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近年,随着南城西平片区居住人口的增加,辖区内的一所公办小学也有点“不堪重负”,宏图社区相关负责人也提醒称,虽然目前属于宏图社区的居民都可以顺利入读,但并不保证今后一定能入住,“学区划分可能会出现调整,比如将部分学生调配到阳光五小或者七小,来缓解骤增的学员人数。”

教学水平如何

可向家长了解学校口碑

近期,莞城某楼盘部分业主因为不能入读知名的建设小学,与开发商方面产生了一定的争执。且不论开发商的承诺履行问题,从另一个角度可以看出,家长对名校的追捧热度,非常之高。当下,还有不少镇街的家长为了孩子能上莞城的知名学校,不惜千金购买。

记者获悉,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在同一所学校(不含分校区)教师岗位连续任教满9年以上,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副校长在同一所学校任职满2届以上(每届任期一般应不少于3年),原则上要在区域内交流轮岗,这就意味着名校的师资并非固定在同一个学校。

莞城目前共有8所公办小学,南城也有多所公办学校,到底哪所学校教育设备、师资条件更胜一筹,家长们可多问问已入读学生的家长,通过学校与家的距离远近、学校侧重的教育风格等等方面,来选择一所适合自己孩子就读的学校。

总结了以上的识别好的方法,那么,东莞主城区都有哪些知名小学,这些名校所在辖区的招生范围又是哪些?名校周边的售价几何?又有哪些容易出租的笋盘值得入手,且不占用太多资金?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到东莞主城区多个知名小学的周边市场走访,为读者提供高性价比的信息。

又见好天气 本周末东莞楼盘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首季表现平淡 东莞个别优质二手房小幅提价

常平楼市供应成交创新高 低价吸引港深买家

首批地市立法权评估工作将启动 东莞备足立法人才

开发商新式营销为楼市添温 刺激出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