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30新政追踪:东莞过半购房者看涨房价 仍观望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14 00:00

[摘要] 330新政一经发布,东莞市场反应热烈,售楼处火了、开发商乐了,可是,购房者真的准备好出手了么?房天下发起《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你会出手买房吗?》网络调查,数据显示,过半东莞购房者对新政出台后的东莞房价表示看涨,与此同时,新政下达后,尽管多数购房者表示新政出台有力,但依旧有51.43% 的用户认为房价

330新政一经发布,东莞市场反应热烈,售楼处火了、开发商乐了,可是,购房者真的准备好出手了么?房天下发起《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你会出手买房吗?》网络调查,数据显示,过半东莞购房者对新政出台后的东莞房价表示看涨,与此同时,新政下达后,尽管多数购房者表示新政出台有力,但依旧有51.43% 的用户认为房价走势不明选择继续观望。

新政落地部分购房者受惠 过半购房者看涨房价

新政落地后,一部分购房者受惠其中。按照二套房首付60%的以往惯例,购买200万元总价房子,将需要首付120万,而新政落地后符合条件仅需要80万,门槛直降40万。而按首套房首付30%的待遇,如果购买200万元的房子,需要首付60万元。新政实施后,若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按照20%的首付比例购房,那么200万元的房子,首付为40万元,比之前减少了20万元。

在此前房天下针对新政出台的采访中,不少东莞购房者都忧心开发商不理性提高入市价格,也有不少楼盘在新政发布当天就做出“×天内不涨价”、“×月×日前不提价”等承诺,给购房者一种急迫感。不过业内人士分析,这大多是一种营销手段,在目前库存压力较大的局势下,东莞房价整体提升的可能性较小。

而另一个新政“营业税免征门槛5年变2年”也直接利好了部分购房者,按照东莞二手房市场惯例,营业税由购房者承担,所以未满5年房产在交易的时候,卖主会降低一部分房款来促进成交。现在营业税免征门槛由满5年调整为满2年,不少业主都不愿意再让步。据媒体报道,目前不少满2年的房源卖主都开始不理性提高放盘价。

新政落地部分购房者受惠 过半购房者看涨房价

对于新政出台后的东莞房价,54.29%的东莞购房者表示将“上涨”。在接受房天下房天下访问时,不少购房者都忧心房价上涨造成自己置业困难,来自南城的章先生表示:“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应该会让很多改善性买家加紧入市,因为门槛真的降低了很多,这样就有可能会导致房价上涨。但坦白说我觉得开发商这个时候涨价是不理性的,这就会给我压力更大。”

但同时,也有14.29%的购房者持相反意见,认为房价会有所下跌。“我觉得开发商不会涨价,原因摆在那里,政策是为了刺激成交,他们不抓紧这个机会赶紧出货?我觉得会有一些新形式的促销出现。”

新政对东莞楼市走向的影响

而对新政对东莞楼市走向的影响作用,57.14%的东莞受访者认为是“利好,将使楼市成交量激增”,余下的42.86%则认为'对楼市没有太大影响"。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东莞房天下入库286个项目中,3月份价格出现变化的楼盘有16个,其中涨价的楼盘有11个,降价的楼盘只有5个。从数据上看,多数楼盘价格持平,占报价楼盘总数94%;涨价楼盘占楼盘总数的3.8%,降价楼盘占楼盘总数的0.17%。

 

2015影响房价走势12因素 避免买房当经济炮灰

中国城市60强出炉 房价版中国一二线城市名单

新政激活二手房源流动性 东莞城区房价坚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