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楼市新政出台20天 东莞利率七折优惠仍不见

东莞时报  2014-10-20 09:19

[摘要] 首套房贷利率,打7折是不可能的,利率从上浮10%,到上浮5%,或执行基准利率,这是东莞目前在售楼盘对首套房执行的主流利率水准。昨日,记者梳理了东莞十余个在售楼盘及20余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后发现,信用好、流水足的客户,购买首套房,基本上可以享受基准利率,比国庆前的上浮10%,下降了不少。

 

房贷利率因楼盘客户而有差异

房贷利率正呈个性化趋势,同一家银行,面对不同的楼盘,执行的房贷利率也不尽相同。即使同一个楼盘,不同的客户,不同的银行,最后签订的房贷利率也略有不同。

昨日,厚街御水南岸售楼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与其楼盘合作的银行有三家,农商行和工行对首套房客户的利率,均是上浮10%;而市民若在交行申请首套房贷款,则利率只上浮8%。

而工、农、中、建等四大行,对于城区的大楼盘,向首套房优质客户基本执行基准利率,一般情况下也只上浮5%左右,但是对于在镇街的楼盘,或者中小型开发商,首套房利率上浮10%。比如东莞工行,对南城天利中央花园45752元/平方米[南城]天利中央花园160套在售执行基准至上浮5%,对南城恒大御湖执行上浮5%,而对厚街御水南岸,则是上浮10%。而东莞农行对莞城龙光君御旗峰执行基准至上浮5%,对南城恒大御湖、东城天骄御品执行上浮5%。

对此,农行有关工作人员称,银行给开发商房贷的利率标准,首先是在政策范围之内调整,针对客户的信用与资产情况,还有楼盘的量,进行综合评估的结果。该人士坦言,“对于优质开发商,若合作的楼盘量大,利率肯定会有所倾斜;对于信用良好的优质客户,利率肯定会有优惠。”

当然,农行这位工作人员还提醒,若要享受到最优惠的利率,在央行征信系统的个人信用报告,一定得没有还款、恶意拖欠等不良记录,若在银行的资产比较高,每月流水比较充足,现在申请首套房的利率,基本上可以做到基准利率,“这可以说是东莞目前的房贷利率”。

提前还贷换大房子,看上去很美

在是否提前归还房贷这件事上,刘道新确实纠结了好几天。不过,在列出一系列问题后,刘道新还是将换大房计划搁置了。

9月30日央行与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做好房地产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在这份被各方称为“房贷新政”的文件中,主要明确了三大指导性意见:还清房贷再买房算首贷,即“认贷不认房”;房贷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7折,即“房贷利率可打7折”;有条件的地区,可以为市民第三套房提供贷款。

在东莞市民刘道新看来,实际意义的是前两条,“节省利息,都可以省一大笔钱。”不过,目前东莞的银行真正落地的只有条。“其实,我最希望的是第二条能够早日变成现实。首套房利率打7折,比‘还清房贷再买算首套’更具实际意义。”刘道新说。

手头有10万闲钱不愿提前还房贷

刘道新是典型的白领中产阶级。套用时下最流行的职场用语,“有房,有车,有份好工作。”

“我在市区一家外贸公司当经理,今年36岁。妻子是一名专科医生,比我小两岁。”刘道新笑着说,夫妻各有一份能够维持城市稍微体面生活的工作。但家里双方老人有时走动一下,房子就特别拥挤,想换一套更大的房子。

按照刘道新的计划,可以将手头上的10万元闲置资金提前归还房贷,然后再买一套新房就算首套,可以享受首套房利率。

不过,10月15日,当刘道新夫妇怀揣着10万元,专门跑了一趟银行后,彻底泄气了。

刘道新告诉记者,银行房贷工作人员称,假如将10万元提前还贷,20年后,还款总额只比以前节省利息4万元左右,意义并不大。

银行工作人员提供的建议是,“此时提前归还房贷不合算。”这点也获得了招商银行东莞分行房贷部门有关人士的认同,“目前房贷多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虽然每个月的还款基本相同,但前期的每一笔还款,其中大部分是利息。”

提前归还房贷再换大房子一事作罢。其实,目前像刘道新这样的现象,在东莞并不少见。

中国建设银行东莞市分行有关工作人员证实,作为房贷市场大户,建行占东莞房贷两成左右,但目前并没出现提前还款潮,“为了提前还清房贷再换大房的现象并不多见。”

该人士坦言,一是不少市民认为此时提前归还房贷不合算;二是购房置业时间不长,重新购房的经济压力更大;三是目前东莞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多以上浮5%为主,并无大的优惠。

房贷新政促销售量回暖 交易将随信贷回落而平稳

房价调整幅度有限 房贷利率"雾里看花水中望月"

关于公积金贷款你不知道的事 五大误区最常见

国内二套"非普通住宅"是否能够"认贷不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