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两成房企陷入亏损 房地产业雄风不再?

经济参考报  2014-08-22 12:06

[摘要] 据报道,继“央企退市第一股”*ST长油之后,A股或将出现更多退市股。业绩低迷、关联交易存在问题,在中国股市似乎也司空见惯;而12年未对股东分红,高管却敢于拿超过千万元的高薪,超过三木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又有5只*ST将退市又见监管层“动真格”?

据报道,继“央企退市股”*ST长油之后,A股或将出现更多退市股。在8月1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透露,自7月初退市制度改革征求意见稿发布,已收到反馈意见136条,下一步将尽快完善意见并发布实施。在这一次的改革中,主动退市与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成为亮点。有专家分析,今年6月4日,*ST长油结束了17年的上市之路,成为“央企退市股”,目前沪深两市还有5家*ST公司面临较大的暂停上市风险。

主动退市,有点像“引咎辞职”,似乎是处罚较轻的退市,上市公司还有一定的主动性。在海外市场,主动退市并不罕见,有些上市公司出于种种目的“私有化”,实际上是从企业利益出发,考虑到股东权益而做出的选择。至于强制退市,则没有太多的疑问,一般是上市公司违法违规或是经营太差,出于对股市和股民的利益考虑,强制上市公司退出。本来,退市是每个资本市场最平常之举,中国股市之所以出现退市难上加难,实在是各种利益交叉“难以摆平”,最后导致“壳”价高企;媒体也喜欢用“这次要动真格的”来形容监管层推进退市的举措。这次动真格的,难道以前都是玩虚的、玩假的?只要切断利益交集,只要真正按已经有的法规法律办,退市有那么难么?

超两成房企陷入亏损房地产业雄风不再

据统计,沪深两市已经有43家房企公布2014年中报业绩,占142家房企的30%,其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为57.4亿元,同比下滑2%。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43家房企中,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尚不在其中,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者为中天城投,吸金9.64亿元;亏损者为嘉凯城,亏损额为1.27亿元。据上述43家上市房企的中报显示,33家盈利,10家亏损,这意味着超过两成的房企上半年处于亏损状态。

春江水暖鸭先知,秋日风寒谁不安?最近一段时间,有关房地产业的发展走向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崩盘论、正常调整论、分化论,不一而足。以前说中国经济被房地产绑架,屡屡遭到相关人士的反驳;现在看,说房地产绑架中国经济还真有点道理,房地产刚一要调整,立刻引发许多地方政府的不安。原来,与房地产高价、高速发展相关的,还有高得令人咋舌的地方土地财政收入。都说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从房地产股来看,超过两成的房企出现亏损应该是一个预警。至于该不该政府出手相助,该不该大幅调整房地产政策,见仁见智,只有一点需要注意:别让已经够大的泡沫继续吹大。

 

钟先生:一片丹心倾情松山湖 配套环境缺一不可

小转角大空间 巧妙装修实现小空间边角料的利用

不动产登记局"三定方案"确定:职责 人员 机构

东莞楼盘送面积成"最后盛宴"户型设计难度加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