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房贷未现松动 购房者借钱买房后贷款还钱

广州日报  作者:黄江洁  2014-02-28 10:03

[摘要] 记者昨日咨询多家银行后发现,大多数银行的贷款额度仍然趋紧。目前在东莞,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个别银行甚至上浮20%。而根据贷款人还款能力等因素,上浮幅度还会有所调整。

银行提醒:“借钱买房再贷款还钱”这种方式有风险且不划算

房贷“年末紧,年初松”?事实却并非如此。记者日前走访多家银行获悉,眼下各家银行房贷并未出现松动迹象,而购房者翘首期盼的房贷利率优惠,也依然难觅踪迹。目前东莞多数银行首套房都执行上浮至少10%的利率。

多家银行表示,一季度下发的信贷额度多数用于“还旧账”,优先满足去年积压的客户。

除了利率上浮外,少有银行能向客户保证房贷放款时间。在此情况下,一些有能力的二手房购房者转向一次性付款,甚至有购房者想出了“先向亲朋借钱买房,再抵押贷款还钱”的“曲线救国”方案。但银行业人士就提醒,这种贷款方式专款专用、审批严格,且利息比房贷高出许多,并不划算。

首套房房贷利率普遍上浮至少10%

记者昨日咨询多家银行后发现,大多数银行的贷款额度仍然趋紧。目前在东莞,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个别银行甚至上浮20%。而根据贷款人还款能力等因素,上浮幅度还会有所调整。

广发银行东莞分行个贷部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行对首套房基本执行上浮20%的利率,而对于贷款人不同的还款能力、资质、房屋价格等因素,利率还可能上浮得更多。而农业银行东莞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则表示,“除非是优质客户且是合作楼盘,才能拿到上浮5%的低利率。”

此外,东莞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兴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则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而如果不是合作楼盘,也不一定能成功贷到房贷。在二套房贷利率方面,各家银行的上浮幅度则更大,且均严格执行国家关于“二套房首付6成”的规定,二套房购房者只能贷款四成。

除了利率上浮外,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无法承诺放款时间。

昨日,邮储银行东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并未像外界所传的“暂停房贷业务”,只是放款时间难以保证。“有房贷业务我们也接,但我们会事先跟客户说清楚,需要排较长时间的队。”

有购房者转为向亲朋借钱一次性付款

银行信贷收紧、房贷审批周期延长,受影响的莫过于二手房交易。西平世安居地产的一人士就介绍说,银行房贷收紧对于二手房交易影响很大。“去年7月就签了约的客户,到现在都没有完成交易,就是因为银行迟迟不放款。”

由于银行放款时间难保证,很多二手房业主更愿意将房子卖给有能力一次性付款的买房者,甚至有业主在放盘时就指明“须一次性付款”。在上述情况下,一些有能力的购房者转而一次性付款,一些购房者则向亲朋好友借齐全款后一次性付款。

甚至有购房者打算采取“曲线救国”的方案。市民李杰相中万江一套42万元的二手房后,就打算先向亲戚朋友借钱一次性付款,获得产权证后用房产证作抵押申请贷款,再还钱给亲戚朋友。

推荐阅读: 

3月2日万马奔腾看房团低至92折抢客 报名仅剩最后1天

:涨价or跳水? 东莞热盘8盘下降20盘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