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茶山工业用地经营10年酒店 审批一路绿灯

新快报  作者:朱烁然  2014-02-18 15:46

[摘要] 由违规改变土地用途而来的东莞茶山镇华茂酒店,不可思议地从多个监管部门处办理了相关手续 。一栋兴建在工业用地上的商业酒店,不仅多个部门没有干预,在工商、公安等证照审批环节一路绿灯,经营至今10年无人理会。

由违规改变土地用途而来的东莞茶山镇华茂酒店,不可思议地从多个监管部门处办理了相关手续

一栋兴建在工业用地上的商业酒店,不仅多个部门没有干预,在工商、公安等证照审批环节一路绿灯,经营至今10年无人理会。

对于发生在东莞茶山镇的这一怪事,新快报记者连日来进行了调查。

合作者矛盾牵出违建身世

东莞华茂酒店位于茶山镇布料物流城旁,是该镇数一数二的大型商务酒店。2007年4月,湖南人邓清文经人介绍,从酒店所有方、茶山本地人卢绍康处承包下已经营数年的该酒店自主经营。

邓清文说,签订合同后,对方移交了经营所需的相关证照,她也按月缴纳租金等费用,迄今为止已有2000多万元。

接手后不久,邓清文即投入500多万元对酒店进行装修扩建,去年下半年,她又再次自行投资500多万元对酒店进行新一轮装修。“他(卢绍康)去年原本口头答应给我减租5个月,但后来又反悔。”邓清文称,由于当时没签下书面协议,对方以违约欠租为由将她告上了法庭,要求收回酒店。之后,邓清文对酒店方进行了反诉,要求赔偿两次装修的损失。

经过律师的调查,邓清文意外地发现,华茂酒店没有任何报建手续,其所在地块登记的其实是一个名为“康尔宝办公楼”的项目。“也就是说华茂酒店没有任何的资质,什么土地使用(证明)、验收报告、报批手续都没有,是个非法建筑。”邓清文称,自己到此时才知道上当受骗。

涉事地块“一女嫁二夫”

那么,一个与用地规划不符的建筑是如何顺利办下相关证照的呢?

“他的工商营业执照是用欺骗的方式拿到的,他向上元村租的是康尔宝公司的工业用地,事后他又造假了一份所谓华茂酒店的租赁合同,加上有村委盖章的场地证明,到工商部门去办理执照。”为了佐证自己的说法,邓清文出示了两份地皮租赁合同的副本,上面显示,2004年6月14日,茶山镇上元村第二村民小组将同一地块分别租给了康尔宝实业公司和华茂酒店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均为卢绍康。记者仔细对照发现,这两份合同除了承租方有所变更外其他内容只字未改 ,就连村民小组盖章签字的笔迹和位置都一模一样。

按照邓清文的说法,两份合同副本分别调取自茶山工商分局和上元村委,到底孰真孰假?2月11日上午,茶山镇上元村村委书记袁锡祥表示,两份合同都存在问题。“一块地一下子租给两家公司,谁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而且村小组要租地出去,一定要村委会进行鉴证,但这两份合同都没有村委会盖章。”

既然两份合同都存在问题,上元村委为何在工商部门的场地证明上盖章确认?对此,袁书记答应调取相关备案记录进行核查,但一周过去,上元村委方面仍未予以回应。

为了进一步核实两份合同的来源,前日下午,记者致电卢绍康本人求证,但刚表明身份,对方随即否认并挂断电话,此后便无法再拨通。 

东莞爆发"南娼起义"深圳客将回流深圳市场?

广东公积金或可付购房首付 通过房产税促出租

3月2日万马奔腾看房团35盘钜惠抢客 无线报名占比4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