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年终"讲"笑侃2013年东莞楼市风云

房天下  作者:小呆  2013-12-26 00:00

[摘要] 这一年,称为史上最严调控年,“国五条”被地方政府搞成了“抄袭”大赛;这一年,房产税扩围、小产权房转正流传出了一个又一个版本;这一年,地王层出不穷,价格再创新高;这一年,万众期盼的房价回归理性,看完统计局数据,唯有一句“呵呵”;这一年,“房”字被评为了2013年度中国热字第一名……

 

不明觉厉:

首富说 不提房产调控就是进步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房产业内一片火热,土地改革、房产税扩围、小产权房转正……各路“砖家”各抒己见,市场普遍认为本次会议将释放出政策信号、指明楼市调控方向。

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只有来自少数媒体的几篇屈指可数的“公文”报道,大众的期待值依旧很高,“翘首以待”严厉新政出台。然而直到“三全”闭幕,“房地产”、“楼市”等字眼却只字未提,调控加码的“靴子”并没有如期落地。习李不提房产调控也打破中国近5年惯例,让原先期望控制房价的普通百姓大失所望。

王健林表示,三中全会强调了市场的作用,提出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由原来的“基础性作用”,变为“决定性作用”。这一转变,将直接利好他所在的房地产行业。

笑侃2013年东莞楼市风云:不明觉厉

说到东莞市场,尽管2013年楼市成交数据一路飘红,但是其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前后,市场观望氛围明显影响到了楼盘的上门访客量。不少楼盘都表示上门率降低了不少,而不少购房者也表示自己期待国家或是地方政府能有所动作,但直至18城市出台“新政”,他们失望了。

“东莞政府多年没有相关调控政策出台,如果国家调控严厉的话,广深会首当其冲,所以对于东莞是利好的,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能阻拦广深投资客撑高东莞房价的话,那么,我们工薪阶层的购房梦似乎越来越遥远了。”在房天下对购房者进行随机访问时,有购房者如是说。

推荐阅读:

梦想狂欢盛世来袭 东莞购房者齐聚共话幸福梦

前11月东莞二手住宅均价7702元/㎡ 同比涨20%

东莞房地产市场1999年-2013年发展大事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