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东莞楼市年终"讲" 笑侃2013年东莞楼市风云

房天下  作者:小呆   2013-12-26 00:00

[摘要] 这一年,称为史上最严调控年,“国五条”被地方政府搞成了“抄袭”大赛;这一年,房产税扩围、小产权房转正流传出了一个又一个版本;这一年,地王层出不穷,价格再创新高;这一年,万众期盼的房价回归理性,看完统计局数据,唯有一句“呵呵”;这一年,“房”字被评为了2013年度中国热字第一名……

这一年,称为史上最严调控年,“国五条”被地方政府搞成了抄袭大赛;这一年,房产税扩围、小产权房转正,流传出了一个又一个版本;这一年,地王层出不穷,今年尤其多;这一年,万众期盼的房价回归理性,看完统计局数据,唯有一句“呵呵”;这一年,“房”字被评为了2013年度中国热字名……

人艰不拆:

18城跟风调控 东莞不屑抄袭

面对房价涨幅压力,2013年9月以来,陆续有18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尤其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这一轮调控正式进入密集期,由一线城市向二线城市蔓延开来,与中央的明确表态相比,各地政府的态度却显得格外“暧昧”。内容上基本大同小异,仍是以提高二套房首付、进一步提高外来人口的买房门槛等“传统”行政调控手段为主。这种“站队”式的临时调控措施,多半是用来应对年初提出的调控目标而已。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是桂林的1.3%。总体来看,全年房价持续上涨,但涨幅收窄。

2013年1-11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

虽然购房者纷纷表示,感觉这一年里东莞房价涨幅明显,但据统计,东莞楼市这一年的房价涨幅约为6%,侥幸躲过了10%调控红线,至此靴子落地。房价连续上涨18个月?who care?我们是东莞,我们健康发展,我们不屑跟风站队出政策。

推荐阅读:

梦想狂欢盛世来袭 东莞购房者齐聚共话幸福梦

前11月东莞二手住宅均价7702元/㎡ 同比涨20%

东莞房地产市场1999年-2013年发展大事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