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东莞2013民生用地是重头 商住地供应减少影响小

东莞日报  2013-04-18 07:56

[摘要] 记者昨日(4月17日)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东莞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供地计划》)已经新鲜出炉,透露今年东莞的用地指标将更加稀缺,用地缺口高达近千公顷。

记者昨日(4月17日)从东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东莞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供地计划》)已经新鲜出炉,透露今年东莞的用地指标将更加稀缺,用地缺口高达近千公顷。

“东莞的建设用地后备资源十分紧缺。”东莞市国土资源局的这一说法在新出炉的《供地计划》中得到了充分印证——2013年度东莞拿到的全市建设用地指标一共有1076.7054公顷,但这一个庞大的数据却远远无法满足东莞2013年度旺盛的用地需求,“申报用地的建设项目共427个,涉及用地需求2073公顷,供需矛

盾尖锐。”这就意味着,今年东莞的用地缺口高达近千公顷。

全年工业用地指标不足600公顷

“三重”项目、重点项目是东莞今后土地供应优先保障的对象。国土部门透露,2013年度的工业用地指标将重点发展创新型经济,主攻产业高端,构建创新型经济体系,以传统产业优势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规模、现代服务业支撑有力、都市型农业高效集约为目标,积极构建创新型经济体系,并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进和培育,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一代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等产业。

而今年能够为“三重”建设提供强有力土地支撑的工业用地一共有593.8602公顷,占到今年总供应量的55.15%。但在2011年,东莞能拿到的工业用地指标高达1105.3612公顷,几乎是今年工业用地指标的两倍。

住宅用地指标连续三年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在住宅用地指标供应方面,东莞已经连续3年有所下滑,但下滑幅度不超过20%。

今年东莞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约有210公顷,但去年有约252公顷,2011年度有300公顷,东莞住宅用地的供应指标连续三年有所下滑,对此,东莞国土部门解释,为了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东莞的住宅用地指标将优先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并保持普通商品住宅用地平稳供应。

东莞搜房网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搜房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搜房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牛刀:楼市沦为金融骗局 鼓动百姓买房不明智!

海南婉拒“国五条”细则 楼市疲软成“挡箭牌”

淡季不淡 房价“涨”声不止愈发凸显楼市调控之艰

一周楼事:东莞或迎"刚需争夺战"楼市掀开发热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