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科碧桂园联姻东实集团 意在突围东莞"用地荒"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刘雨桐  2015-05-20 09:53

[摘要] 5月14日,东实集团与万科集团在东莞迎宾馆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时间仅仅过了四天,5月18日,东实集团随后又与碧桂园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月14日,东实集团与万科集团在东莞迎宾馆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时间仅仅过了四天,5月18日,东实集团随后又与碧桂园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何两家声名在外的房企大鳄会相隔不到一周的时间分别与东实集团进行合作呢?据公开资料显示,东实集团作为东莞市委、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经营业务涉及轨道交通、房地产、基础设施、科技金融等众多领域,其中房地产板块、环保产业板块、产业金融板块、公共服务板块是集团倾力打造的四大主营业务板块。按照业内的说法,东实集团基本掌握了东莞未来十年所有热门的土地资源,是名符其实的东莞“地主”。

近一年来,房地产行业在政策冲击下,加速调整。越来越多房企开始抱团合作,整合业内资源。而在东莞,用地紧缺已经是一个众所 的事实,全市的土地开发平均密度已经高达43%,有些镇街土地开发密度已 过了50%。业内人士认为,东莞房地产市场发展呈平稳向上,供求关系相对平衡,预计全年的土地供应量也呈现平稳走势,供应紧缺也成为新常态。

万科集团与碧桂园选择与掌握东莞巨量土地资源的“大地主”东实集团合作无疑是强强联合,达到双赢的局面。

签约现场》》

5月14日,东实集团与万科集团在东莞迎宾馆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正式建立起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仅仅过了四天,5月18日,东实集团随后又与另一房企巨头--碧桂园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东实集团与碧桂园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东实集团与万科签署合作协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此次签约仪式上,东实集团、万科集团、碧桂园均派出了各自集团高层领导参与。据悉,东实集团刘波、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张纪文、碧桂园集团总裁莫斌分别代表东实、万科、碧桂园签署合作协议,由此可见,这三家公司对于此次合作的重视程度非同一般。

不过,令不少业内人士倍感惊讶的是,此次东实集团与万科碧桂园达成战略合作,整个签约过程无比低调,东实集团仅在5月18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这一消息,在消息公布前,未向媒体业界透露半点风声。

延展阅读》》》

●东实集团

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实集团”)是东莞市委市政府2012年8月决定组建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主要承担市轨道交通等重大城市基础设施资金筹集和建设运营管理,以及水乡片区土地统筹开发、部分市属企业及物业经营管理等工作。经营范围涵盖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物业开发、资源开发、资产管理、金融服务等方面,具体包括资金筹集、资源开发、资本运作三个方面。截止至2014年底,集团注册资金约83亿元,总资产约257亿元(含下属公司),净资产总额近90亿元。

●东莞万科

万科从2004年进入东莞开疆辟土,到2009年开始称霸销冠,再到2014年的6年冠,从2004年的年销售额21.5亿到2014年的89.8亿,东莞万科在11年里以势如破竹之势在东莞房地产市场迅速占取首要地位。据统计,万科在过去的11年时间里,共开发了27个项目,为东莞3万多个家庭提供了居所。

碧桂园在东莞

碧桂园集团2009年大朗拿地正式进驻东莞市场,2011年首盘——大朗碧桂园发售,2012年塘厦三盘联动推出市场,2013年发力碧桂园天麓山、观澜碧桂园和沙田的碧桂园柏丽湾,集团品牌深入人心,也在市场上掀起轰动。2014年的东莞楼市房企成交榜单上,碧桂园累计销售41亿元,仅次于万科,屈居销售亚军。

 

东莞三旧改工项目可售卖 新增用地优先配创新科企

东莞用地紧缺怎么解决? 科技创新企业优先供地

东莞住宅成交连续3周超23万㎡ 均价再度破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