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买房小心被坑 常见陷阱盘点及应对措施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08 12:03

[摘要] 降准再次袭来,楼市利好。深圳二手房成交已逾6000,在如此高的成交下,必然会有这样那样的陷阱。那么面对陷阱怎么办呢?

租房买房小心被坑 常见陷阱盘点及应对措施

 

降准再次袭来,楼市利好。深圳二手房成交已逾6000,在如此高的成交下,必然会有这样那样的陷阱。那么面对陷阱怎么办呢?

陷阱1 代收首付款

案例:

去年8月以来,超过9个省区发生了以吴秉麟为法人代表的“兴麟系”房产中介公司突然关闭事件。据内蒙古警方调查,兴麟房产中介公司在有140多家分公司,分布在50多个城市,法人代表吴秉麟以“中国房地产经纪机构总部”的名义统一管理。

目前,各地公安部门不断接到大量购房者报案,称购房款被骗,初步统计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

基本套路是:入驻一个城市,开设一定规模的门店,伪装成正规经营的房产中介,虚假许诺客户可以办理几乎任何房产的买卖(如小产权房经济适用房等),千方百计取得客户信任,代收购房首付款、拖延办理时间、包揽违规业务,从而骗取购房人首付款

支招:

透明交易、三方签约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买卖交易过程中,若遇到中介人员虚假承诺、要求代收首付款的情况,买房人一定要小心。他解释,早在2007年1月22日,前建设部、央行便要求: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交易保证机构,必须在银行开立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用于存量房交易结算资金的存储和划转,资金划转必须通过银行转账方式进行。如果中介机构要求代收首付款,极有可能就是黑中介诈骗。“兴麟案”就是如此。胡景晖提醒购房人:一定要坚持透明交易,三方签约,牢记首付款交给中介是违规行为。

陷阱 2打隔断、扣押金

案例:

小高去年7月份来到北京工作,在朋友家借住了一个月后开始自己找房子。由于手头资金不充裕,想找到一间距离公司较近的房源并不容易。有一次,小高无意中看见小区里张贴的小广告上写着出租单间,1200元一个月。心动之余,小高便联系这家中介去看房子。

“一开始看这房子还真不错,两室一厅,虽说不算十分精致,但日常居住肯定没问题。所以立马决定租下次卧,每月租金1200元,押二付二。”小高说。

支招:

合同中记录屋内设施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北京租房市场中,租赁押金是较容易产生纠纷的问题。遇到这种问题,租客可以向房协和市住建委等相关部门投诉。同时,为保障押金能够合理、顺利地退还,建议在入住前就屋内的设施使用情况和新旧程度在合同中记录清楚,以便退租时参考。 

买房实用九大黄金原则 切勿盲目买房钱房两空

福布斯2015华人富豪榜前十 房产大亨榜上有名

盘点中国难赚钱的9大城市 这里买房不容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