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千方百计去库存 杭州萧山取消限购仍无文件

21世纪经济新闻  2014-07-23 09:12

[摘要] 截至发稿前,杭州市有关部门并没有出台相关的文件取消限购,而关于网传的城区140平米以上取消限购的消息并不确切。

楼市“千方百计去库存”压力下,7月21日开始,杭州萧山区限购取消的消息在坊间飞速流传。

“萧山、余杭限购取消,准确地说,是买房可以不用查档了。”有接近杭州房管局的开发商人士透露,多个售楼处接到了对购房人可以不查档案,直接签合同的口头通知。

22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杭州市房管局、萧山区房地产管理处和余杭区建设局房地产管理处,工作人员一致表示:尽管现在新闻满天飞,但到现在为止,具体的文件还没有出来,限购政策仍在执行中。

但是,萧山的顺发堤香楼盘于21日当天签约量大增,进一步引发了外界关于取消限购的猜测。另有几个萧山楼盘则称,限购已近取消,限贷仍然存在,其中一家的工作人员称:“正式通知没有发,具体操作可以到现场来谈。”

截至发稿前,杭州市有关部门并没有出台相关的文件取消限购,而关于网传的城区140平米以上取消限购的消息并不确切。杭州主城区的几个楼盘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取消限购的消息。

“杭州主城区正在召集开发商、专家等开会,预计过两天会出放开限购消息,不排除全面放开限购。”上述开发商人士说。

今年以来,楼市持续低迷。面对各地库存高企的状况,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曾有“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观点。

在世联行最近公布的20个主要城市中,杭州去化周期长度排在第二位。杭州的高库存问题也是引发其今年3月率先降价的根源。二季度以来,以杭州、苏州为首的长三角楼市一路低迷,降价已从杭州、常州传导至整个区域。

已成趋势的降价

上述开发商人士分析,一些地方对目前渐进地放开限购采取“鸵鸟态度”,其目的可能是试探上级管理部门的倾向以及测试市场的反应,如若没有问题则有可能进一步放开。

杭州传出取消限购是在今年4月。彼时开发商压力已然很大:杭州楼市低迷阴跌时间已久。多个开发商私下透露,杭州的土地市场、商品房市场供求关系混乱,自去年便已开始。

压力之下,2月底杭州德信北海公园等项目率先降价,点燃了楼市价格下行的星星之火;此后,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杭州开发商降价走量成为常态。而偏远的萧山区,开发商的压力更大。此后大型开发商在内的多个楼盘降价幅度明显。

然而,降价走量的效果并未能一直持续下去。时至今日,杭州楼市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据CRIC监测数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杭州商品房成交量为316万方,与去年同期450万方体量相比,下滑近30%,同时,在成交价格上,同比也有11%的降幅。房企普遍面临压力山大,更有业内人士持悲观情绪,表示市场促销已成常态化。

杭州多个开发商人士称,前期降价促使大量需求释放,目前市场面临需求不足的情况,如果优惠力度无法达到购房者的心理预期,项目即使降价也难以获得匹配客群认可。前期,杭州降价集中在8折左右,如今,部分项目已低至7折左右,再一次拉低了购房者的心理预期。

因此,开发商普遍期待限购放开乃至取消,可以为市场带来更多的客源,消化库存。

 

东莞房价持续走低 上周凤岗签约金额占全市总额约3成

华为终端拟筑巢东莞松山湖 首期投资逾35亿元

新莞人积分入学需满足计生条件 罚款未办不能交资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