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成"临时售楼处"拿不到佣金就曝光开发商

北京日报  2014-07-14 09:44

[摘要] “你们这儿究竟是二手房中介门店,还是开发商售楼处?”家住马家堡的王一帆走进本市一家知名二手房中介的门店后有点诧异。店里摆着一沓楼书:“与通州区一河之隔,首付仅9万元就可以买到108平方米的南北向三居室,均价6300元。”他不由得感叹,新房卖进了二手房中介,中介门店成了“临时售楼处”。

“你们这儿究竟是二手房中介门店,还是开发商售楼处?”家住马家堡的王一帆走进本市一家知名二手房中介的门店后有点诧异。

店里摆着一沓楼书:“与通州区一河之隔,首付仅9万元就可以买到108平方米的南北向三居室,均价6300元。”他不由得感叹,新房卖进了二手房中介,中介门店成了“临时售楼处”。

记者调查发现,近期本市又有几家大型房产中介纷纷加入号称“一二手房联动”的阵营,链家地产干了则有半年左右,已代理了万科、华夏幸福基业等几个知名开发商楼盘

业内分析,在新盘交易量持续下滑的背景下,新房开发商与门店众多的房产中介公司合作,希望可以增加销量,而后者也可以通过和“返点”来增收,减少二手房和租房业务下降对业务收入的冲击。

二手房中介兼职代销新楼盘

近期到链家地产门店看房的张晨是地道的北京人,走出校门工作5年后,他终于找到了结婚的对象,就是还差套婚房。“既然经济实力有限,那咱就从南城找起。”他说,可不曾想接待他的经纪人除了推介南四环外二手房,顺带还卖起了亦庄的新盘。“先是看了两周的房子,可经纪人给我推荐的几套两居室,总价都比我的预算高出了五六十万元。”令他感到有些惊讶的是,经纪人后来从门店里给他拿出好几份新盘的售楼书。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中介公司推出这项业务的目的很清晰,来中介的购房人打算买二手房时,可能会遭遇政策限购,也可能因为购房资金有限而搁置,这样一来,周边一些能满足其需求的新盘就有了推荐的必要。在此需求下,一二手房联动业务应运而生。

同时,新房交易下滑的压力也迫使更多开发商与客源丰厚的中介公司合作。

据统计,截至6月20日,北京期房住宅和现房住宅的库存总量再次突破8万套,并创下近18个月以来的新高。一时间,很多品牌中介门店、甚至其房源网站都成了“临时售楼处”。

 推荐阅读:

上周东莞楼市量升价跌 下半年楼市势头凶猛

东莞81个欠发达村从不同路径寻找不同扶贫方式

中国楼市今年量价齐跌5% 市场并没有出现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