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降价传闻下的东莞楼市 购房者急盼房价下跌

房天下  作者:欧春梅  2014-03-28 00:00

[摘要]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东莞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尽管超过6成的购房者表示自己有年内置业计划,但是74.41%表示目前东莞房价过高导致自己暂时不准备出手买房,搁浅购房步伐。同时,61.95%东莞购房者认为目前楼市僵局将会在6月以后由开发商以“明降”吸引购房者入市打破,而对入市时机,众多购房者观点不一。

2013年东莞楼市在平稳上涨中结束。而在2014年的“小阳春”,尽管有东莞城市轨道交通的提速,户籍政策的逐步放开等利好信息持续释放,但受到“扫黄”、信贷政策紧缩、降价潮等负面因素影响,东莞楼市住宅成交却仍旧低迷,网签量连续四周下降。

在杭州、温州、长沙武汉等多个城市传出降价风声之后,佛山、中山等珠三角城市的局部房价出现松动,东莞多个楼盘也做出相关促销优惠举动,但大部分楼盘价格仍然坚挺,即使是在网签量持续下跌的情况下,全市网签均价依旧维持在9字头,东莞离降价还有多远?东莞购房者当下真实购房心态如何?究竟何时才是入市时机?东莞房天下联合广州日报开展《楼市博弈期,何时才是入市好时机?》大型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目前东莞购房者观望情绪较浓,尽管超过6成的购房者表示自己有年内置业计划,但是74.41%表示目前东莞房价过高导致自己暂时不准备出手买房,搁浅购房步伐。同时,61.95%东莞购房者认为目前楼市僵局将会在6月以后由开发商以“明降”吸引购房者入市打破,而对入市时机,众多购房者观点不一,33.67%认为2015年是入市时机,22.56%认为2014年五一前后适合出手。

房价高企购房者观望情绪浓 僵局或将持续至6月

受春节影响,1-2月东莞楼市成交较为清冷,而业界俗称的“小阳春”的到来,似乎并没有改善东莞楼市网签情况。3月份以来主要城市成交持续低迷,东莞市也难逃厄运,住宅成交持续下滑,至上周已持续四周下滑。部分楼盘“暗降”不断,而新盘则由于蓄客不理想,开发商推货一拖再拖。与此同时,购房者持币观望氛围也越来越浓重,开发商和购房者犹如陷入一盘棋局,双方的博弈仍在继续!今年开春以来,东莞还没有一个开盘成功的楼盘项目。与去年楼市的火热相比,近期的成交几乎是跌入冰谷。尽管如此,东莞房价仍没出现明显松动,三月前三周,东莞住宅网签均价甚至同比上涨7%。

日前,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城市住房市场情况调查的通知》这一通知,东莞首次被列入调查城市行列。通知皆因近期多数城市量跌价滞,房企降价促销,市场看跌预期增强而出;另一方面整体宏观经济不明朗,使得多数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

房天下对东莞20多个在售楼盘进行踩盘调查,发现大部分楼盘促销以低首付为主,均价上变化幅度很小。即使是近期“暗降”传闻中的楼盘,也并没有真正大规模的实质降价,只是针对很小一部分户型,价格浮动并不明显。另外,部分楼盘由于交通利好等带来区域价值的上升,价格甚至出现上涨,如凤岗的名流印象花园价格比去年上涨了2000元/㎡左右,而宏远御庭山也比去年上涨了500元/㎡左右。

“先不买啦,等等再说,看看先。”不少购房者在近期接受房天下访问时都如是回答。目前东莞购房者看跌氛围较浓,本周东莞房天下联合《广州日报·东莞新闻》对购房者进行问卷调查发现,有超过6成的购房者都表示自己有年内购房计划,但是与此同时,同样高达59.93%的购房者表示由于目前房价高企并不准备马上出手,还待房价下降!并且61.95%看空市场的购房者认为,这种持币观望的氛围将持续至6月。

 

“期待今年会有一些政策出来咯,去年三中全会有一些信息释放,今年两会也有一些信息释放,国家还是有调控房价的政策的,就看地方细则执行落地了。”来自东城的购房者李小姐表示,“我觉得东莞房价虽然相对周边不高,但是要看房价收入比的嘛,深圳工资是东莞多少倍?广州工资是东莞多少倍?东莞消费并不比深圳广州低。我觉得东莞房价是有下跌空间的。”

但来自南城的购房者方先生则持不同意见:“很难讲能不能跌或者说跌多少,毕竟东莞的区位在这里。如果国家不动产登记房产税等等出台,肯定会影响到广州深圳市场,也会波及到东莞,但是目前东莞公积金政策就有松动的迹象,反正地方有的是办法。而且你看看土地拍卖,并没有冷下来,开发商很聪明的,如果说他们资金不到位的话,哪里还会高价拿地呢?他们看好市场才会这样。就算不涨,我也觉得不会大降,该买还得买。”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东莞楼市成交持续低迷,传统的金三银四依旧毫无起色,部分开发商的资金会出现紧张状况,在五一前后或许会有较大优惠推出,通过各种优惠促销方式刺激购房者入市,降价楼盘也会明显增多。但东莞楼市整体发展理性健康,不会有大规模降价行为出现,降价幅度也不会过大。

同时,业内人士建议各大开发商,顺应政策加大优惠力度,以快速走货。 

传言导致某地楼盘闻风涨价 投资客请假抢房

中国房地产最安全15个城市排名:东莞没有上榜

潘石屹:不动产统一登记条例实施 房价马上就会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