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东莞土地供应急剧上升 小阳春蓄势待发

东莞中原  2014-03-05 00:00

[摘要] 随着春节假期的逐渐远去,国土部门也开始着手加快推地力度。本月土地供应发力显著,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出现急剧增加,整体土地供应80.69万㎡,环比增加107.76%,同比增加208.65%。其中商住地供应50.98万㎡,环比增加436%,同比增加716.46%,推地力度明显加大。

按照以往惯例,进入新的一年,银行会获得新的贷款额度,个人住房贷款额度通常比较充裕。但今年春节过后,信贷收紧的趋势仍在蔓延,房贷利率普遍上浮,并且逐渐成为影响楼市的主导因素。在人民币贬值加剧、美国退出QE预期加剧,国内资金面紧缩。2014年,资金偏紧将会成为年内的大概率事件。流动性资金的缩减,将会加大开发商的融资成本,信贷收紧也影响短期内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在缺乏宽裕资金的支撑下,地市活跃度将有所下降,开发商拿地逐渐回归理性,拿地心态趋于谨慎。

进入新年,土地市场出现明显分化,一线城市的土地热度不减,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乏力。目前地产行业没有受到明显的打压政策,行业基本面趋于向上,给予开发商对市场预期的强烈信心,不少开发商适时增加土地储备,扩大发展规模。2月东莞土地供应急剧放量,政府明显加快推地节奏,土地供应量快速回升。受到春节假期影响,本月土地成交成色不足,商住地仅有横沥和凤岗两宗地块成交。从拍卖结果来看,曾两度流拍的横沥地块被碧桂园以高于原来1亿元多元的价格交易。凤岗地块吸引16家企业抢夺至53轮,最终益田地产以溢价188%拿下,折合楼面地价高达7257元/㎡,为继万科棠樾后的单价地王。地块靠近益田大运城邦花园,未来将主打深圳客。深圳客的外溢加速,使得不少开发商在临深片区开发尝到了利润的甜头,不惜血本重金拿地。该地块楼面单价如此高,未来项目楼价或将达到2万元,价格洼地的优势不明显,对深圳客的吸引力减少。碧桂园从去年下半年以来,铺开迅速扩张的布局策略,本月再拿下横沥一宗地块,布局重点以二三类经济相对落后的区域为主,将会带动部分区域的房地产投资开发热度,充分激活部分长期累积的市场需求。在快建快销的运营模式下,碧桂园瞄准二三类非经济发达镇区布局,一来低廉的地价,能有效控制后期碧桂园项目高性价比的优势,二来部分二三类尽管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落后,但楼盘竞争小,长期以来累积一定的市场需求。碧桂园进驻后能带动区域的房地产开发投资热度,充分激活潜在需求。同时,由于受到碧桂园影响,过分透支片区的潜在需求,导致同片区的楼盘销售存在一定压力。

1

 

东莞一手住宅量升价稳 阳春三月或迎推盘小高潮

沙田镇虎门港提三大核心战略 规划蓝图抢先看

2月东莞住宅签约2137套 同比跌10.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