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万达造城如火如荼 东莞第三座万达广场落户厚街

东莞中原  2013-09-12 00:00

[摘要] 2013年9月11日,备受关注的厚街“巨无霸”商住商业用地挂牌出让,被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加价1.08亿元收入囊中。

2013年9月11日,备受关注的厚街“巨无霸”商住商业用地挂牌出让,被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加价1.08亿元收入囊中。地块占地面积达到13.97万㎡,容积率为3.476,成交总价14.3亿元,折合楼面地价2953元/㎡,该地块将建成住宅、商场、写字楼在内,总建筑面积达到48.5万㎡的大型城市综合体,成为继长安万达广场、东城万达广场之后的第三座万达广场,整体规模比长安、东城的万达广场还要大。

1

地块出让门槛较为苛刻,疑为万达“量身定制”,花落万达毫无悬念。

据悉,厚街“巨无霸”商住商业用地挂牌出让公告之时,业界几乎已断定地块为万达“量身定制”,出让门槛较为苛刻,首先,竞买企业注册资本金至少在20亿人民币以上;其次,竞买人(含其全资子公司)在国内已建成开业且持有不少于1个大型商业中心,且商业中心建筑面积不少于20万平方米(含地下,需提供产权证明);再是,竞买人需就该地块取得并提供IMAX公司出具的入驻意向函。IMAX公司入驻意味着地块未来将会建一个IMAX影院,万达与IMAX影院是强强联手的合作关系,目前万达在国内已建立多座万达IMAX影院。此外,地块占地接近14万㎡的规模,且以商业占主要部分,整体由两宗地块构成,一宗为商住地,占地68728㎡,容积率为3.476,建筑面积238898.5㎡;另一宗为商业金融用地,占地71050㎡,容积率为3.477,建筑面积247040.9㎡。纵观,能够达到条件的开发商屈指可数,再加上能够“消化”如此大规模的商业开发商更是寥寥无几,况且万达已在东莞建立两座万达广场,东莞政府与万达有着更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和深入的接触,因此地块花落万达毫无悬念,乃是业内意料之中的事情。

政府对待核心地段的优质地块有“新态度”,与万达实现双赢。

诚然,从过往万达拿下的三宗地块,政府均为万达“量身定制”,设置苛刻的拍卖条件,充分反映政府已在改变过往“贱卖”一次性增加土地的拍卖方式,而是通过与万达合作改变目前东莞的商业格局,留住当地中高端的消费力,从而达到双赢。在城市建设、经济转型的新浪潮当中,土地已成为开发的稀有资源,

尤其大规模的优质地块,政府可谓倍加“惜售”。出于城市规划建设以及未来长远规划来看,东莞政府对于核心区土地的一种新态度,即关注产业聚集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和长远的税收贡献,而不再是短期的土地。

 

手机房天下陪你走买房路 房天下在手买房无忧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一二线城市综合体量近满 万达将重点布局三四线

万达加快布局三四线城市 万达广场年底达85座

万达电商列入万达广场实体经营 或在年内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