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东莞首次置业应如何挑选户型 根据生活居室重视度

东莞日报  2013-09-06 08:37

[摘要] 如何选户型?是不少置业者在选房时遇到的细节性问题。专业人士向记者介绍,选择户型时,置业者可根据自己对居室中各部分的重视程度排出一个顺序,有利于购房时做出正确的选择。

伴随着金九银十的来临,各大项目相继入市,一些等待已久的刚需置业者也在摩拳擦掌计划着出手购房。然而,作为次置业者,年轻的刚需者对如何选房总有着这样那样的疑问。小陈正是打算购房的刚需一员。近日,他给记者打来电话,咨询除经济实力、配套、环境、物业等要素之外,买房户型方面应该如何选。

如何选户型?是不少置业者在选房时遇到的细节性问题。专业人士向记者介绍,选择户型时,置业者可根据自己对居室中各部分的重视程度排出一个顺序,有利于购房时做出正确的选择。该人士同时提醒置业者,虽然置业者自己心目中对各功能居室的重视程度有所不同,但作为公共空间的客厅和主卧室都是不可忽视的部分。一般而言,选择户型时考虑居室各部分的顺序是:是客厅,包括厅的面积、布局等;第二是主卧室,如面积、采光条件、居室私密性;第三是相对独立的餐厅的功能;第四考虑的是厨房的环境;第五才是次卧室(书房、客房);最后考虑阳台。

据介绍,客厅是全家人的起居活动中心,同时也是对外接待的中心。所以客厅的布局选择至为关键。客厅选择的个条件是要正正方方。现在有些楼盘为了建筑外宽的设计,出现了斜角的客厅设计,这种设计面积利用率低,实用率也不高,不要选择。其次是厅与卧室的功能分区分开,可使卧室私密性得到保证,厅与卧室功能不会相互干扰,其合理性是显而易见的。现在市场上有些楼盘的户型为了赠送面积,将一些房间设计在了厅的旁边,对于这样的户型,如果为了得到更多可使用空间而选择了购买,也要充分考虑到这个房间如何使用的问题。

另外,在厅的选择和设计时,面宽也是一个较为关键的因素。面宽太小会给使用带来极大不便。一般应在3.9米以上较为适宜,至少也应满足3.6米。

在主卧的选择方面,同样也要求房间尽量方正,同时采光要好。如果带有主卫的,不要选择洗手间的门位于房间偏中间位置的房间,以避免以后洗手间门正对睡床。由于现在主卧室已逐渐成为人们的重要生活空间,功能较以前增加了许多,相应也要求扩大主卧室的面积。

该人士同时提醒置业者,现在大部分的楼盘都是N+1户型,在选择这一类户型时,不要觉得有面积送就好,而是要留意赠送面积的大小是否合适,以避免以后赠送面积不好用而成为鸡肋。

 手机扫一扫,直接登陆手机房天下,房天下包罗买房大小事,伴你同走买房路!登陆手机房天下即可报名免费看房团;一键免费致电意向新房;最笋二手房随时关注;登录论坛随时发帖回帖;楼市动向楼盘折扣掌握! >>>详情查看

推荐阅读:

东莞楼市"代"来临 产品面积趋小功能齐全

东莞楼市金九银十促销 "明星营销"再大战江湖

抢购东莞刚需两三房金九新品 首付10万买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