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胸罩比房地产暴利? 或出新一轮楼市调控

房天下  2013-05-25 00:00

[摘要] 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胸罩比房地产暴利得多”发现,短短三四天时间,相关搜索量达到17.3万条,且任志强实名认证微博也有不少跟帖,网友希望任志强作出回应。此言论甚嚣尘上 的同时,楼市不断吹来新一轮调控风声,第二轮房产税试点开始?二套房房贷收紧?公积金政策收紧?

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胸罩比房地产暴利得多”发现,短短三四天时间,相关搜索量达到17.3万条,且任志强实名认证微博也有不少跟帖,网友希望任志强作出回应。此言论甚嚣尘上的同时,楼市不断吹来新一轮调控风声,第二轮房产税试点开始?二套房房贷收紧?公积金政策收紧?

网友:任志强,我用五千只胸罩问你换套房!

1

“一套房把三辈子的收入都掏进去了。”5月18日,依文企业集团董事长夏华和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在“商界木兰”年会上向任志强抱怨房价太高。任志强反问夏华:“一个房产项目从开发到最终完成要好几年,你做一套衣服用多久?再说,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

此论一出,引发了网民的集体抱怨和吐槽。截至5月22日下午14:00,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关键词“胸罩比房地产暴利得多”发现,短短三四天时间,相关搜索量达到17.3万条,且任志强实名认证微博也有不少跟帖,网友希望任志强作出回应。

段子为冯仑原创任志强:咱只是转播

任志强在微博上称,“胸罩论”实为“冯仑的原创,咱只是转播”。另一位“爱讲段子”的地产大佬冯仑曾将房产与乳房类比,称女人买胸罩比买房贵多了。他是这样算账的:一个好胸罩600元,面积仅为0.02平方米。

据此计算,1平方米的胸罩超过3万元,按二三线城市商品房均价4000元计算,胸罩相当于房价7倍多。如考虑胸罩使用期限只有一年,而商品房平均寿命约40年,胸罩实际价格相当于房价300倍。

新京报:胸罩价格与房价不具可比性

上海财经评论人王莹在《新京报》上撰文称,拿两个不同行业的产品去比价,本身就难以比出高下。以1平方米的商品房和“1平方米”的胸罩去比较,也难说明商品房是贵还是贱为什么比较单位是以“平方米”计算,而非以“套数”去计算呢?二者的不可比还表现在,与服装这样的耐用消费品相比,商品房更多体现出的是投资属性。以某件消费品的价格去探讨投资品的价值,本身也是有瑕疵的。

证券日报:任志强“偷换概念”博眼球

5月22的《证券日报》发文称,任志强的此番言论,其背后的逻辑在于:做房地产的成本高,所需人力物力和时间都比做衣服、胸罩要高出许多。但这两样东西实际上根本没有可比性,任志强先生只是和大家玩了一招“偷换概念”。该报也对网友及媒体对任志强观点的反驳进行了总结,大致有以下三点:一驳:量价标准不同,能类比?二驳:投资品和消费品,能类比?三驳:两种营销模式,能类比? >>>>查看详情

行政手段调控楼市立竿见影?

专家观点:只能产生短期效应

2011年,限购、限贷政策一经出台,不仅楼市成交量应声而落,房价也呈现出下降趋势。这是否意味着行政手段介入楼市调控虽然备受争议,但确实是行之有效的?对此汪玉凯表示,政府采取比较严厉的行政手段打压房价是不得已的办法,但很难产生持久的效应。他说,随着城镇化的推进,未来房地产发展的大趋势不可动摇,不会因为行政手段调控房价就停止上涨。

他说,中央在2009年以后采取了一系列的举措加大楼市调控力度,但是现在来看这些靠行政手段调控的成效并不是特别理想,出现了房价越调越高、越调越涨的问题,需要有所反思。行政手段介入以后会暂时起到一些成效,包括房价过快上涨、过度的投资和投机都有所抑制,“但是反过来,由于不是按照市场规律来进行调控的,主要靠行政手段,比如限贷、限购、限价等,所以只能产生短期效应,很难持久。”

汪玉凯还提到,房价在一定范围内会还有上涨可能,因为随着城镇化发展,还有一定需求。“我们未来还需要将近七八十亿平方米的城市住房,需求依然很大,由此来看,我认为房地产业大发展和城镇化大趋势不可改变,按照这样的市场规律来预测,打压房价不是长效机制,它是短期的。”

但是汪玉凯指出,政府在楼市调控中“不是说一点行政手段都不可以用的,只不过用的时候要考虑对象,和预期的目标。”

“限字诀”有悖市场经济规律或藏隐患?专家观点:“一刀切”政策不可取

随着楼市调控的不断深入,不少观点认为用行政手段限购有悖于市场经济规律,恐怕会造成隐患。有业内人士指出,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的真正“良方”还须来源于市场。应该破除对行政手段的依赖,不追求一时的效果,而是放眼长期的稳定发展。汪玉凯对此表示认同,他说,对房地产业而言,既要考虑市场规律,也要有行政手段,但是主体要通过市场来解决问题,这是一个长远长期的战略,不应该动摇。

汪玉凯表示,为了调剂好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发展,政府要采取一些适度的行政手段进行调控是可以的,但是这种调控不能过度地伤害市场规律,也不能过度伤害一部分人的利益,要考虑权衡。

他认为,“行政手段从长远来讲是短期效应,当基本达到目标以后,我们不断修整政策,不能政策出台以后,老是这个政策,一定程度可以了,我们就得放开。”

此外,汪玉凯还指出,政府利用行政手段介入楼市调控,首先要区分不同的城市,出台有差异化的调控政策,简单的“一刀切”难免会出现问题。

他说,不管是中央此前出台的“国八条”还是现在的新“国五条”,楼市政策基本采取的是“一刀切”模式。“600多座大中小城市,一二三线城市需求是有非常大差异的,当一刀切政策出台以后,产生的后果也不一样,比如三线城市出现鬼城了,卖不出去了,而即使这样的调控政策,在大城市好像也不起什么作用,这就是差异。”

东莞房天下APP无线客户端二维码 房天下APP客户端带来看房新选择,移动楼书更惊艳!房天下APP客户端是一款基于楼盘搜索的手机应用,覆盖包括新房二手房楼盘社区在内的所有楼盘信息;客户端所有信息更新及时,让您时间掌握楼盘动态以及项目优惠折扣;它还具有自动定位功能,可以直接搜所您所在位置附近的房源信息,是您买房、租房的掌上好帮手。点击查看详情>>>

推荐阅读:

今日话题:烂尾楼之殇—"亚洲游乐园"被拆

今日话题:房产税再掀风云 对楼市冲击被低估?

今日话题:面对高房价 晒一晒你的"房"格尔系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