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开发商普遍相信:2013年房价仍会"坚挺"

第一财经日报  2012-11-19 10:16

[摘要] 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对下一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整体预计2013年的销售增长幅度在10%~15%左右,房地产开发商们普遍相信2013年房地产价格会维持稳定,但是不太可能大幅度反弹。

大部分房地产开发商对下一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整体预计2013年的销售增长幅度在10%~15%左右,房地产开发商们普遍相信2013年房地产价格会维持稳定,但是不太可能大幅度反弹。

无论北京、上海还是广州,推地的频率越来越密;而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看到市场回暖的信号也开始积极增仓。双方的意愿使得土地市场极有可能出现年底翘尾行情。不过,由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信心依然脆弱,中小发展商和民营房企尚未加入到大规模增加土地储备的行列中,在各地涌现的海量土地供应的背景下,市场达到供需平衡仍需时日。

开发商审慎看好明年

截至今年前10月,许多大型房地产企业的销售规模冲到了新高。例如万科(000002.SZ)提前两个月达到1000亿;中海地产(00688.HK)也突破了1000亿港元;保利地产(600048.SH)在突破830亿之后开始了1000亿的冲刺;恒大地产(03333.HK)则在年底逆袭一举冲破700亿关口,全年目标朝着900亿推进。

如果楼市行情持续,2012年的房地产市场上将涌现出三四家千亿级航母级地产巨头。而正是这些因素,使得开发商对明年市场的预期变得逐渐乐观。

摩根士丹利新近披露的一份类似会议纪要的报告显示:16家中国开发商参加了摩根士丹利在新加坡举办的亚太峰会;会上,大部分开发商对下一年的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整体预计明年的销售增长幅度在10%~15%左右;开发商们普遍相信房地产价格会维持稳定,但是不太可能大幅度反弹。

据悉,参加这次会议的开发商代表来自万科碧桂园(02007.HK)、合景泰富(01318.HK)、富力(02777.HK)、恒大地产等。

摩根士丹利称,虽然大部分开发商还没有公布2013年的官方销售目标,但是鉴于预计明年可以增长10%~15%,开发商在2012年底的土地市场上变得积极,例如合景泰富、万科在最近几个月在补充土地储备上更为积极。

数据显示,2012年10月,万科共投资59亿元新增项目7个,占地面积共计98万平方米,按容积率计算计划建面268.1万平方米,较上月继续增长。今年以来,公司共计斥资223亿元,新增土地项目44个,计划建面达1062.9万平方米。

保利地产也是近期土地市场上的活跃分子。公司仅在10月获得9幅地块,增加土地储备136.6万平方米,计容面积415.4万平方米,总地价152.5亿元。截至10月新增26个项目。

有迹象显示,鉴于账面大量现金余额,保利地产今年的买地任务仍未完成,未来还将在一、二线大城市频繁出手。

在二线开发商当中,合景泰富当属拿地最为激进的一家。统计显示,10月底前公司在短期内花费20亿新增土地储备100万平方米、5个项目。

寻找东莞好楼盘金秋时节,“中国好声音”华丽落幕,与此同时,东莞搜房网“寻找东莞好楼盘”携东莞数万购房者居住梦想重磅来袭。与《中国好声音》逻辑起点一致,在众生喧哗中,“寻找东莞好楼盘”将更为重视住宅产品的品质,倡导住宅产品的多样化、贴近平民购房需求,传递房地产行业的“正能量”! 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信不信由你!"十八大"后东莞房价暴跌10大理由

东莞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小高层住宅几层(图)

一周热搜:首批房奴"解套"网上回忆心酸经历!

10月70个大中城市 半数新建商品房价环比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