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月70大中城市 45个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降

东莞时报  2012-03-19 07:28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中国70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上海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和上月相比,均有小幅回落;浙江温州房价降幅领先全国。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中国70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数据显示,2月份,北京、上海新建住宅价格指数与去年同期和上月相比,均有小幅回落;浙江温州房价降幅领先。

新建商品住宅:温州降幅

国家统计局今天在此间说,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分别为济南、贵阳、西宁、包头,涨幅均未超过0.1%。

不过,下降的幅度也不大,的是温州,降幅也仅为0.5%。一线城市北京微降0.1%,上海、广州、深圳降幅均为0.2%,杭州降幅0.3%,一度发生“跑路”的温州降幅,也仅在0.5%。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7个,比1月份增加了12个,其中北京、上海降幅均为0.4%,温州降幅达8%,降幅较为可观。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32个,涨幅均未超过2.7%。

二手住宅:44城市同比下降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14个,上涨的城市有11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4个,比1月份增加了7个。2月份,同比涨幅比1月份回落的城市有23个,涨幅均未超过3.3%。

相关链接

广东商品房待售面积

今年前两月剧增49.5%

在“销售疲软、投资增长”非正常格局作用下,广东商品房待售面积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持续攀升。今年1至2月,广东待售商品房面积同比大幅增长49.5%,总面积创出历史新高。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资料显示。1-2月,广东商品房待售面积3155.69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44.59万平方米,同比增幅达到49.5%,其中待售住宅面积2004.71万平方米,增长64.5%。

从待售时间分,广东1-3年以内待售面积为1695.9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3%;3年以上待售面积为384.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6%。

统计资料显示,广东房地产投资呈现逆势增长的非正常态势。1-2月,广东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额546.84亿元,同比增长40.0%,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4.8个百分点。而同期,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21.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6%。

在行业发展极为关键的此时此刻,为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东莞房地产协会、东莞消费者委员会、光大地产、万科地产、金地地产、富通地产、宏远地产等积极响应,已于时间加入到中国房地产“诚信月”行动倡议中。点击详情>>>

推荐阅读:

武深高铁贯通 东莞市民有望四个半到武汉

看美貌售楼小姐如何在谈笑间勾走你的钱包[图]

九个女人味国家 女人最爱购房居住的国度

女售楼员该不该娶 最适合做女朋友的十大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