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季度大推货 龙湖地产的“危与机”

观点地产网  作者:曹萍  2010-10-13 08:50

[摘要] 调控政策压缩市场需求,但房企仍然大量推出新盘,可能在余下的第四季度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10月12日,龙湖地产公布9月销售业绩。龙湖宣布,公司9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9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42%,连续4个月保持增长势头。

调控政策压缩市场需求,但房企仍然大量推出新盘,可能在余下的第四季度形成供大于求的局面。

10月12日,龙湖地产公布9月销售业绩。龙湖宣布,公司9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6.9亿元(人民币,下同),环比增长42%,连续4个月保持增长势头。

截至9月30日,龙湖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2%至187.2亿元,已完成2010年全年目标的76%,并超过2009年全年的销售额。

龙湖表示,1-9月北京公司累计合同销售金额70亿元,重庆公司合同销售金额50亿元,均提前3个月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龙湖主要布局点之一的长三角区域,与北京及成渝区域相比稍显逊色。

新盘大入市

据龙湖方面介绍,第三季度推盘量较上半年大幅增加,销售速度进一步加快。特别是位于成熟重点区域的北京颐和原著、北京唐宁ONE、上海郦城、重庆江与城、无锡滟澜山等7个重点项目,在第三季度连续每月都保持过亿的销售业绩。

而在第四季度,龙湖在售项目预计将增至30个以上,遍及9个城市,包括常州香醍漫步、沈阳香醍漫步、杭州滟澜山、青岛滟澜海岸、重庆后工、北京常营等新项目也将入市。在各方普遍看淡的第四季度推出大量新盘,也许按照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的话来说,就是龙湖“有着自己的推盘节奏的规划”。

但有重庆业内人士指出,龙湖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推出如此多的项目,并不意味着看好后市,而是因为去年拿地很多,许多项目也已经完工。

该人士称,这是龙湖正常的推盘节奏,没想到却赶上了“二次调控”。

在“新五条”出台后,各地方版细节纷纷出台,特别是上海、宁波、杭州、南京等地的“限购令”也已发布,而龙湖长三角区域的项目恰恰位于这些城市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