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东莞商业地产只租不售增多 被逼无奈?另有所图?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木易成林  2008-01-20 08:45

东莞商业地产最近有两大变化比较引人注目,其一,商业地产经历数月寒冬之后,终于迎来久违的艳阳天。不少商业地产项目租售两旺,颇受投资客欢迎,比如中天力通旗下的城市风景项目,三正地产旗下的凤岗财富新地项目,表现都非常不错。

【延伸阅读】资金从住宅流向商业地产 东莞商铺逆市热销

其二,东莞商业地产只租不售项目逐渐增多,比如,位于道滘镇的尚佳•华南餐饮酒店用品市场,位于万江的阳光海岸国际茶文化城,如果说这两个商业地产项目都是专业商业地产项目,那么,位于旗峰山脚下的帕萨迪纳商业项目则不属于专业商业地产项目,但也选择了只租不售,位于鸿福路的时尚岛所有商铺也只租不售。由此可见,只租不售并未与专业商业地产项目划上等号。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我国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银行收紧房地产开发贷款,很多开发商急于回笼资金。在这种大背景下,开发商理应迅速销售,尽快回笼资金。

而上文提到的这些商业地产项目却逆市而行,选择只租不售,为什么?是销售困难,被迫选择只租不售?还是另有所图?

木易与这些只租不售项目发展商高层接触后,得知,这些开发商之所以选择只租不售,有以下几大原因。

其一,便于统一经营,迅速将商业项目做旺。

上文提到的东莞四大只租不售项目的开发商高层领导在这方面意见非常一致。他们普遍认为,商铺对外出售后,以后在统一经营方面面临很多问题,小业主只追求利益化,我行我素,不会关心整体商业的合理搭配问题。

这样导致的结果就是整体商业搭配不协调,进而会影响到其它商家经营和进驻。业内人士津津乐道的一个例子是,光大地产地王广场曾经面临这样的问题,部分商铺对外出售后,统一经营面临很多难题,开发商很头痛,后来开发商不得不高价回购商铺,只租不售。

其二,为了吸引国际商家,必须满足国际商家苛刻要求。

帕萨迪纳商业项目一位高层领导透露,国际商家在选择合作对象方面非常严谨,如果你的项目租售并举,即使只对外出售一间商铺,那么,除非你这个项目非常具有吸引力,否则,他们决不会考虑。因为你对外出售商铺,以后会面临着统一经营的问题。

帕萨迪纳商业项目这位高层领导还透露,帕萨迪纳正在和国际知名商家谈进驻事宜,为了吸引国际商家进驻,帕萨迪纳选择只租不售。

其三,商业做旺后再对外出售,销售压力更小,利润空间更大。

1月18日上午,在由东莞市万江区办事处主办,高田地产阳光海岸国际茶文化城协办的东莞市万江区首届茶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的“阳光海岸国际茶文化城目前只租不售,待将来商业成熟后,商铺价格提升后,开发商会不会选择出售”这个问题,高田副总经理翁其怡表示,“这个要根据当时的市场情况和当时整个茶文化城的整体的经营状况而决定,现在很难回答这个问题”。

从中可以看出,只租不售只是开发商追求利润化的一种模式,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会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进行调整,但追求利润化是不会改变的。由此可见,无论开发商选择只租不售,还是租售并举,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利润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