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被曝2329套保障房长期空置 租金太贵被弃租

羊城晚报  2014-09-24 10:06

[摘要] 22日,省政府报送给审计署相关函件曝光了东莞雅园新村2329套保障房长期空置。其重要原因在于外来工申住门槛高及租金高企。对此,23日,东莞市住建局住保科回应称,门槛和租金都是由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后报市府批准确定的,目前尚无改进要求和指示下发住建部门。而同时,记者回访已选房外来工发现,均表示因“租金太贵

雅园新村被曝光2329套保障房长期空置,省政府函件中提到东莞将有整改措施

雅园新村保障房空置

雅园新村保障房空置又遭曝光,多位受访选房外来户表示弃租记者 王俊伟 摄

22日,省政府报送给审计署相关函件曝光了东莞雅园新村2329套保障房长期空置。其重要原因在于外来工申住门槛高及租金高企。对此,23日,东莞市住建局住保科回应称,门槛和租金都是由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后报市府批准确定的,目前尚无改进要求和指示下发住建部门。而同时,记者回访已选房外来工发现,均表示因“租金太贵”、“隐性理由太多”等原因“弃”意已决。

省府曝光2329套空置

22日,根据省政府报送给审计署《关于报送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整改情况的函》显示,广州、东莞两市共有3149套保障房空置,其中,东莞市雅园新村有2329套。

“保障房空置我们也挺无奈的。”23日,东莞市住建局住保科相关人员直言,从目前收集的信息来看,本地人喜欢租赁补贴等方式解决住房问题,不愿实物配租的形式入住。而对于面向外来工吐槽的“门槛太高”、“租金太贵”等问题,该人员表示,门槛设置是市职能部门会商后,报市府同意后设定的,应该说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以租金设定来说,就是由市物价局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一面是大量保障房空置,一面是难以入住的大量外来工群体。此次省政府报送的函件中提到了东莞的整改措施,即将供应范围扩大至本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本市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23日,上述住保科人员称:“还没有收到市政府提出相应的改进要求和指示。”

东莞市住建局:售楼时不公示国土证将加重扣分

传珠海放松限购已获同意 正研究执行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