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场调整房企待转型 商业模式向服务业转变

财新网  2014-09-20 00:00

[摘要] 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巨大调整,房地产企业也亟待转型。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表示,市场变化以后,给房地产企业带来最大的影响就是,企业的行为判断战略以及发展的路径也都要发生变化。

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巨大调整,房地产企业也亟待转型。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表示,市场变化以后,给房地产企业带来的影响就是,企业的行为判断战略以及发展的路径也都要发生变化。

9月19日,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办的“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机遇”论坛上,现在房地产企业要讨论的不仅是规模、速度、营业额,还要考虑更全面的产品服务线,包括商业不动产的各个业态,比如与购物中心、医疗健康、教育有关的不动产。“由单纯的住宅,变成了全方位的、全业态的、全产品线的思考。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万科为例,万科以前都是以住宅为的产品,而且是作为的住宅企业。王石也讲过至死不会放手的就是住宅,但是最近万科也讲到要做城市服务商。

他认为,过去房地产企业单一的开发模式是制造业模式,竞争力的重点包括成本、规模、速度,比谁成本低、规模大、速度快。今后由这个模式将转化为服务业的新模式。

“以前制造业是常态,今后服务业是新常态,服务业除了经营、空间的服务,还有相关金融的服务,互联网的服务。这三种形式加进来,实际上导致不动产的商业模式由简单的制造业变成了服务业。”

从估值来说,冯仑表示,在传统模式下,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今后的市盈率大概5到7倍,5到7倍的市盈率对一个上市公司来说意义不是很大,开发类的企业要么退市要么创新。如果是资产管理类的服务业房地产企业,它的估值是15到20倍;如果是跟互联网有关的房地产的服务形态,估值是30倍起。

“以前我们是干力气活的,以后是干手艺活的。以前是挣利润,今后是挣小费。”他说,服务业,未来不能在称房地产业是制造业,而是服务业,这个变化将非常明显。

在冯仑看来,不管发生了多少变化,从房地产行业来看,就是要面对市场客户的变化,调整自己的商业模式,去改变过去增长的方法。

万达落地虎门 高端消费"处女地"有望首度开垦

天河城百货在东莞遭遇滑铁卢后"卷土重来"

东莞中心城区商圈新旧变换 掀金九混战

城市综合体频现莞邑 拉开东莞商业新序幕

东莞中心城区商圈新旧变换 谁主浮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