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东莞大手笔出让14宗地 会展中心地块将挂牌上市

东莞时报  2014-08-21 16:48

[摘要] 此次预出让公告中有3宗科研设计、普通仓储、商服用地(贸易咨询用地)地块,分别来自松山湖、凤岗镇及虎门港管理委员会。其中,位于凤岗镇凤德岭村普通仓储地块占地面积最大,达到103594平方米,容积率≤1.8 ,建筑密度≤60%。

市国土资源局推地现大手笔,14宗土地排期出让。其中,“南城鸿福北路”被誉为“穿马甲的会展中心地块”,备受业内关注。

近日,市国土资源局挂出国有建设用地公开出让预告信息,其中工业用地9宗,商服、商住、地下空间用地三宗,科研设计和普通仓储各一宗。涉及麻涌、松山湖、生态园、凤岗、茶山、南城、虎门港和横沥8个镇街,总面积达62万平方米。虽然商住地仅2宗,但因涉及“南城鸿福北路”,一宗占地面积为126995平方米的商住商服用地,引发业界强烈关注。

“鸿福北路”地块引关注

今年4月,市城乡规划局公布规划,将东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所在地块及其北面用地性质变更为R5商住混合用地。

在百度地图上,我们只能搜到鸿福东路、鸿福西路,鸿福中路,却没有“鸿福北路”。业内人士预测,该“鸿福北路”地块为东莞市会展中心及其周边地块。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你去看看会展中心附近有没有那块出让的牌子,如果有,那就是。

业内人士推断“鸿福路北侧地块应该就是会展中心地块及其后的空地。”大家是根据公告表述、容积率及用地面积推断的。此前国内知名百货王府井落户东莞,会展中心面临被拆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闹得沸沸扬扬,现在进入正式出让阶段。

事实上,根据东莞市会展中心地块及其北面涉及的四个地块一般性调整控规,会展中心地块总用地面积为135031平方米,容积率4.5,显然,会展中心地块容积率与“南城鸿福北路地块”一致,用地面积也较为接近。

生态园“大手笔”抛出3宗用地

下半年,市国土资源局继续增大工业用地出让力度。14宗用地中共有9宗是工业用地,占总让出地面积的50.6%。

生态园在这次让地中尤为大手笔,抛出3宗用地,共240748.6平方米,其中一宗出让的用地126263.33平方米。容积率为1.0-2.1,建筑面积为30%至50%。

此次预出让公告中有3宗科研设计、普通仓储、商服用地(贸易咨询用地)地块,分别来自松山湖、凤岗镇及虎门港管理委员会。其中,位于凤岗镇凤德岭村普通仓储地块占地面积,达到103594平方米,容积率≤1.8,建筑密度≤60%。

东莞物业费涨幅大存疑 物价部门进行官方回应

东莞物业服务费新规将出台 或倒逼业委会建立

东莞物业费新政有望10月实施 涨价已成定局

东莞物业有望10月推行 服务收费请"看菜下单"

东莞"菜单式"物业服务怎么选 市民对此有赞有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