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自家楼下要建肉菜市场? 小区居民表示强烈反对

羊城晚报  2014-03-07 10:33

[摘要] “本街市将重新启业”、“现征求各位业主/住户意见”,落款是“盈丰街市”。原本宁静的小区开始躁动不安。“这市场不是关了么?怎么现在又开了!”得知这个消息后,小区居民黄伯相当激动。

肉菜市场内部已经初成规模

羊城晚报讯记者何伟杰摄影报道:海珠区万华花园的居民近日有点烦,因为自家楼下要建肉菜市场。“肉菜市场会导致居住环境恶化,污水横流!”在居民的竭力反对下,经营方承诺会慎重考虑。

一个星期前,海珠区万华花园小区多个地方出现了告示,告示称“为了进一步完善万华花园配套设施”、“本街市将重新启业”、“现征求各位业主/住户意见”,落款是“盈丰街市”。原本宁静的小区开始躁动不安。“这市场不是关了么?怎么现在又开了!”得知这个消息后,小区居民黄伯相当激动。

据了解,该肉菜市场位于万华花园三贤楼首层41号、43号,早在十几年前小区成立之初,这里一度被开发商规划用作小区会所,后来开发商将该地块卖给私人业主,说好的小区会所变成了超市。这个举措引起了一些居民的不满,黄伯告诉记者,没建超市之前,小区完全是封闭式管理,但自从超市营业之后,小区和外围马路之间无疑就开了一条“便道”,闲杂人多了很多,小区陆续出现被盗等现象。在居民反对以及自身经营不善的情况下,超市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终于还是难以为继。

本来以为可以告一段落,但近日居民又发现,“屡战屡败”的超市又准备摇身变成肉菜市场对外经营,这一次居民反响更大了,“首先居民最担心的是肉菜市场带来的环境污染。”小区临时业委会主任夏伯表示,“其次,市场经常都会一大早进货,噪声将影响楼上居民难以休息,最后是安全问题,由于市场后面与小区相连,如何保证外来人不会通过市场进入小区?”

海珠区瑞宝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经营方就已经想把该地块打造成市场,但由于居民反对意见比较大,一度被工商部门叫停。这次市场经营方也并未向他们出示任何证照,街道办将协调居民与经营者双方,工商、消防等部门也将介入。

3月4日晚上,万华花园社区居委会组织居民与经营方等代表举行了一次协调会。在协调会上,居民再次重申对建肉菜市场的反对意见,经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只是在征求居民意见阶段,如果居民担心市场会影响小区治安,他们也可以在市场后侧安装电子门供居民出入。如果居民还是坚决反对,他们也会慎重考虑。

 

 推荐阅读:

延期交房擅涨物业费 业主控诉开发商"五宗罪"

新房还未住家中发大水 业主与开发商僵持不下

买两豪宅不相连 业主自己建了一座天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东莞新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